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守财奴一分钟让队友两次疯掉 一捶定音得万金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休斯顿复出没能给尼克斯队带来好运,他们先胜后负最终以104-106不敌奇才队。

  奇才队近6战取得5场胜利,同时结束了自己对尼克斯队的五连败。在一场充满快攻、扣篮和美妙传球的娱乐性极强的比赛中,奇才队五位首发球员早早在第三节初段就全部得分上双,贾米森贡献25分13篮板,阿雷纳斯20分7助攻。海伍德添上17分14篮板,他在终场前 抓下进攻篮板完成致命一击成为奇才的功臣。他抓下的那个篮板也是奇才队全场的第27个进攻篮板,平了NBA本赛季的单场进攻篮板纪录。

  海伍德在成为英雄前表现糟糕,在最后一击前他下半场前23分多钟一分未得,连罚球都罚不进去。终场前55秒,他将两个可以使奇才队领先的罚球罚丢。

  “我当时都疯了”奇才主将阿雷纳斯说,“但我还不能向他露出我疯了的表情。”

  幸好他没有,海伍德紧接着便又让奇才队陷入疯狂,这一次是喜悦的疯狂。在阿雷纳斯自己投篮不中后,海伍德抓下前场篮板完成致命的打三分,在终场前7.1秒一捶定音使奇才队实现反超,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06-104。

  “一次重大的表演,”阿雷纳斯赞道,“比赛后我告诉他我将给他一万美金的购物礼券作来祝贺他。”

  “我知道阿雷纳斯这家伙,”奇才队中有名的“守财奴”海伍德笑着回应道,“他会给我一万美金‘维多利亚秘密’(女性服装品牌)的礼券,他就是那样的家伙。”

  “罚丢那两个罚球真让人受伤,但你必须迅速清空自己的头脑,因为你永远不知道球会怎样回到你手中。”海伍德说,“今晚球回到了我手里,我也能够完成那次表演,一年以来我一直在说同样的话:我希望自己打第四节,当我在场上的时候我便可以做点什么。”

  海伍德的还有一次表现让尼克斯队更加郁闷,这位奇才队中锋在终场前41秒将马布里的跳投封盖,当时球似乎已经开始下落,但裁判表示球虽然开始下落,但从轨迹看明显将下落到篮圈之外,因此没有判罚干扰球。

  但当事人马布里赛后强烈抗议,“是的,他干扰了球,球正在空中往下掉,他们却没有吹他,对这种事你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们没办法在比赛中抗议,我们只能忍受这种事。”

  尼克斯队前三节命中率达到61%,但第四节只有32%,终场前9分钟还领先8分的优势随之断送。阿雷纳斯的一次抢断一次扣篮和一个三分带领奇才打出一个10-0在终场前3分55秒99-97取得他们自第一节后的第一次领先,马布里的上篮将比分追成101平,托马斯的三分使尼克斯最后一次取得领先,但他们此后再也无法得分。

  在海伍德的打三分之后,尼克斯队还有两次机会扳平比分,但默罕莫德的投篮不中,托马斯也没能在终场哨响的同时将球补进篮圈。

  全场得到20分11篮板的默罕莫德赛后遗憾不已:“当时我的视野非常好,但却偏离的目标。我不能要求更好的投篮机会了,我当时的视野非常宽阔,而且距离篮圈近在咫尺。”

  默罕莫德同时对球队的篮板表现感到失望:“他们竟然抓了27个进攻篮板,那真是令人昏倒,作为队中最高大的球员,我憎恨我们让对手拿到这么多进攻篮板。”

  尼克斯队近五战四负,胜率又降到50%以下,不过他们仍居大西洋赛区的第一位。马布里得到18分7助攻。

  休斯顿复出打了他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19分钟内得到8分,表现只能算平平。“随着比赛的继续,我会越来越适应比赛的,”休斯顿赛后说,“但在今天第一次暂停时我就感觉比自己预想中的好多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