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缺乏得分点倒在三分线 北京的宝全压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08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北京队12号陈磊三分线外接球,虚晃一枪后果断出手,“唰!”三分入账,万马队员茫然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这是昨天比赛时的一个片段,但也是整场比赛的写照,因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这样的片段组成,惟一变数的只是投中三分的人是谁。82∶91,对方疯狂的三分战术破灭了万马四连胜的美梦。正像里德赛后说的,“很多球其实我们都已经防守到位了,但对方今天的状态太好了。三分球33投16中,这样的命中率我们很难赢球。”

  万马找不到第二杆枪

  除去方丹有几个突破得分之外,整个上半场万马外线的手都很冷,萨马基在奥德捷的重压下原本就比较粗糙的进攻完全无法发挥,而除了阿乃之外,浙江队找不到第二个得分点,反倒是北京队外围多点开花,小将门维和陈磊的三分屡屡得手,第一节就将比分拉大到了12分,虽然阿乃投中压哨三分,但他11投2中的命中率使得对方在第二节中段虽然出现失误,万马仍然无法缩小比分。为了分担阿乃的进攻压力,里德不得不将方丹长时间地留在场上,而萨马基无法出场使得奥德捷和焦健在内线占尽了便宜。

  由于腰伤,阿乃下半场一直坐在板凳上。而缺乏稳定得分点的万马无法再现前两场大翻盘的气势。王世龙曾经试着站出来,但毕竟火候不够。虽然首钢队“第四节疲软症”又犯,万马依靠代勇和王世龙的三分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将比分拉近到5分,但万马随后自乱阵脚,失误频频,最终门维以一个三分结束了整场比赛。

  北京的宝全压了三分

  看到赛后的技术统计,记者吓了一跳,不是因为对方的三分球命中率,而是三分球的出手次数,33次,几乎和两分球的出手次数一样多。连北京当地的记者都在说:“今天北京打疯了。”

  虽然事先万马知道对方的外线很有威胁,并做了相应的布置,但一上场还是有些措手不及,除了罚篮和焦健的几次强打之外,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里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在三分线外完成的。而门维和陈磊两员小将更是异常神勇,联手在三分线外攻下31分。万马就这样倒在了三分线外。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