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惨败 巩晓彬怒问:你们都是男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09 济南时报

  一场尴尬的惨败让主教练巩晓彬难过,让他更难过的是山东男篮提前缴枪,中场休息时他鼓励队员打出面貌来。比赛结束后,他花了足足20分钟喝问自己的队员:像个男人么?

  在球员休息室里,巩晓彬脸色异常难看,他把所有的队员召集起来,首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们是一个整体,球队输了,责任在教练。”在生气的同时,他也非常不解地问队员:“我没有给你们提要赢,领导和球迷也没有提让你们赢,但是,你们为什么一上场 就畏畏缩缩,我们一直强调要锻炼队员,但你们这是锻炼么?这样的锻炼有什么价值?今天观众非常客气,始终没有骂你们,但作为教练,我在场下感到羞愧!你们根本不像是山东队,你们甚至连青年队都不如。”

  巩晓彬向队员提出三个扪心自问的问题:

  第一:你们的心思在比赛上吗?

  巩晓彬说:“你们是在为山东队打球,但是,你们有些人的心思根本没有放在比赛上,在比赛中想这想那,你们自己背上了包袱!中午快两点的时候,这本来是你们休息的时间,但你们在做什么?我竟然听到有人屋里有电话,甚至那时候有人还到处要票!请问,你们的心思在比赛上吗?你们仅仅满足于自己有好的表现,但球输了,你还有什么风度可讲?”

  第二:你们是男人吗?

  巩晓彬说:“我在赛前就跟大家说过,我们一定要拼对手,但你们在场上是干什么?那是防守吗?让人家轻松突破到篮下,轻松把球送到篮里!你们所有的防守都是假的,一到篮下你们就闪开,还用手去掏人家,这肯定是犯规!你们为什么不用身体挡住他们?难道撞一下摔一下就那么危险吗?你看看人家吉林队,人家是怎么在我们的主场打球的?人家用肘用拐甚至用拳头,你们呢?你们自己倒先畏缩了!我一再强调你们先讲作风再讲技术,可你们为什么不听?没有防守的比赛哪是什么比赛?你们是山东人吗?你们是男人吗?”

  第三:你们都学了些什么?

  巩晓彬说:“你们是年轻队员,你们才十七八岁,我一再说你们一定要学习,远的不说,近的就比如输给辽宁队的惨痛教训,人家八一队的作风,这些你们怎么都没有去学呢?你们平常在学些什么?你们学时尚了,什么服装、发型,什么电话,你们自己算算,平常电话费花了多少?你们有谁把心思放在学习篮球战术上了?!如果这样下去,你们不会有一丝进步,你们对得起谁?是对得起领导还是对得起球迷?”

  看来,巩晓彬确实对山东队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他想用这种方式给队员敲警钟。正如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之前山东队年轻不熟悉联赛,所以有一股子冲劲,现在随着联赛的进行,他们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节奏甚至是残酷性,现在的问题是全队如何再上一个新台阶,或许现在是一个坎。 记者 白鹏飞

  (时报泰安12月10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