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升班马内战福建主场金身告破 奔牛两节结束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位列南区第四、第五的CBA两支两新军狭路相逢,经过24分钟的恶斗之后,技高一筹的云南 红河即以64 :34取得了绝对领先优势,早早确立了胜势。双方走过场般地打完了下半场后,云南红河最终以108比82大胜福建浔兴。至此,福建浔兴不但主场不败神话被终结,同时让自己进军南区前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由于双方的胜负直接关系到两队在南区的排名,所以福建浔兴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 胆的改变,以 求取得主动。福建浔兴福特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他与云南红河的本森之间的较量成为比 赛的最大亮点。一方是福特加李萌,一方是本森加张伟刚,两队的内线双塔势均力敌。很显然, 谁在外线拥有更多的得分点、谁的命中率更高谁将拥有比赛的主动权。

  比赛开始,先得球权的福建队快速进攻至篮下,可以被寄予厚望的福特内线强打本森不成,没能 好好在主队的球迷前献上一个最好的见面礼。福特只得将球分出,迅速插上的李萌一记中距离投 篮命中,首开记录。紧接着云南张伟刚三分出手不中,浔兴福特这一次没有让球迷失望,内线利 用强壮的身体挤开防守队员稳闻将球送入篮框。4:0,浔兴开局不错。但云南队毕竟不是一支可 以随意捏的软柿子,他们逐渐适应了浔兴的比赛节奏后,迅速稳住阵脚,防守时在外线凭借灵巧 的遇俊楷将浔兴的进攻主要发起者朱世龙严防死守、内线运用高大的内线运用高大的本森和张伟 刚合力包夹福特;进攻时,则依靠本森在内线的强打,以及遇俊锴、贾楠和肖卫国在外线的精准 投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7:6,领先后的红河一发不可收拾,最终以30:16的绝对优势领先结束 第一节。

  得势不饶人的红河在第二节继续反客为主,肖卫国三分命中宣告了他们又一波进攻高潮的开始。 反观浔兴,除了偶尔可以凭借对方的失误涨分外,好像都没有找到得分的感觉。被打懵了的朱世 龙上场后将近20分钟,仅仅取得可怜的3分。无奈之下,主教练普拉达干脆将状态低迷的他换下 场;失去了主力后卫的穿针引线,内线的李萌只能陷入了孤军作战的境地,然而个人的突破上篮 难以抵挡住红河一番又一番的攻击。在本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贾楠的上篮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拉 大为20分。内线无援,外线哑火,浔兴只能眼睁睁看着红河在自己的主场感受进球的快感。打疯 了的红河在第二节快要结束的时候,竟然打出了一波15:0的攻击高潮。64:34,浔兴在半场结 束的时候整整落后30分,本森视浔兴的防守如草芥,一人在上半场独得34分。

  大比分落后的浔兴并没有放弃比赛,经过中场的布置。第三节开始,浔兴又迎来了一个美妙的开 局。福特一人连得六分,一扫自己上半场的颓势,帮助浔兴缩小了双方的比分差距。可惜,此后 浔兴再度集体陷入了梦游之中,面对云南的区域联防没有丝毫办法。在全场球迷的 "防守"声中 ,场上平均年龄比对手低了许多的浔兴却被云南的"老头子"们压得喘不过气来。眼看主力的疲软 ,普拉达不得不用戴蒙换下福特、用孙铭换下朱世龙,以求替补队员可以给主队带来一些变化。 这一变化受到了短暂的效果,浔兴两次快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5分,但手已经热得发汤的遇俊锴 接着利用连续两个三分球命中,将比分变成了84:54,云南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30分。随着本 森内线的强打成功,他的个人得分已经在该节达到40分,86:56,第三节结束。

  对于能里能外的本森,福建找不到丝毫办法。主场作战、福建体育频道现场直播,这让福建队员 在落后30分的情况下,依然买力拼抢,可在篮球赛场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基础。比赛还剩最后两分 钟,103:74,本森一人得分高达52分,光荣被换下,观众陆续离场。最终,福建在主场82:108 失利。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余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