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圣城媒体:马刺帮忙成就麦蒂奇迹 布朗并非头号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火箭队神奇地靠麦蒂最后关头的13分反败为胜以81-80击败了马刺队,赛后《圣安东尼奥快报》点评了这场比赛,认为“最后的决战刺痛马刺”——

  火箭队在最后35秒内连得13分翻盘马刺队是一系列几乎不可能的事件的结合体。首先,麦蒂的投篮几乎不像真实世界中的事,这位连续两届NBA得分王最后35秒内连续命中四个 三分球包办13分,包括终场前1.7秒时的那记绝杀,让马刺队品尝了两连败。

  终场前1分02秒还领先10分的马刺队在眼看已经掌握胜局之下失去了勇气,反而被麦蒂的个人英雄表演夺走了胜利。

  本来在正常情况下,马刺队希望走上罚球线也是正确的战术,尽管马刺队本赛季的罚球已经比上赛季大有长进,但上赛季罚球命中率全联盟垫底的他们在今天比赛前仍只排在全联盟30支球队的第26名。但火箭没有那样做。

  布朗在帕吉特和鲍恩的夹击下自己滑倒,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接着只能满眼恐惧地看着球滚向了麦蒂的手里。麦蒂拿球后直接杀向前场,尽管火箭队并不需要一个三分就可以扳平比分,麦蒂还是选择了在三分线外出手,谁能责怪他呢?

  马刺队今天最后44秒内的6次罚球全部命中,最后一分钟内也达到了8罚7中,但这种命中率根本不值一提,因为麦蒂甚至在远距离投篮都不会偏离目标,其中有两个三分还是在距离三分线有3英尺的地方出手的。其中最有破坏力的一个是迫使邓肯犯规完成打四分的那个。让马刺的7分优势一下子只剩2分。

  是马刺队帮忙成就了麦蒂的英雄故事,他们在最后47秒里出现了两次失误,最后时刻被断球的布朗并非头号罪人,比他那次滑倒更遭的是姚明补扣后帕克的那次开球,帕克随意的开球被帕吉特成功断下,后者在姚明得分后三秒再次完成扣篮,使火箭队连得4分迅速看到翻盘的机会。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