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骗倒邓肯成关键 火箭大将:见证世上最伟大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火箭队神奇地靠麦蒂最后关头的13分反败为胜以81-80击败了马刺队,麦蒂的梦幻表现可以说让火箭上下兴奋不已的同时也让马刺上下痛苦不堪。

  “我们得以第一手地感受到他之所以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的原因,”火箭后卫苏拉叹道:“他竟然将我们从那样的绝境中拉了出来,真是神奇,令人难以置信。”

  近期得到火箭队首发位置的鲍恩也表示:“太狂野了,看着麦蒂那样将球送进篮圈真是奇妙的感觉,他投中了一两个后我们开始想‘我们是否能将比分追近点?’也许当时每个人都是那样想的:‘至少我们能让比赛看上去不那么难看。’但麦蒂有不同的想法,他想为我们赢得胜利,这真是神奇。”

  麦蒂表示一切的关键是自己投中三分同时造成邓肯犯规的那一球,那次“打四分”让火箭在最后24秒时追到只差3分。“我知道他已经意识到我将在队友掩护下跳起投三分,我知道我可以用假动作骗他上钩,他果然扑过来了,那一次我也不知道我的球是怎么出手的,在那个球之后,每次我冲到前场我就感觉不管我如何出手我都能命中目标。”麦蒂说。

  邓肯不得不对麦蒂心服口服:“他用假动作骗了我,我冲了过去,于是他趁势撞到我身上后出手,那个球他打得真是漂亮。”

  但即使这样也还不够让火箭翻盘,麦蒂接着又命中一个三分,但火箭在最后11秒时仍落后分。麦蒂赛后回忆道:“老兄,老实说我以前还真的没试过这种事,我当时怎么想的?我想的是‘别放弃,我只需要把球投出去,当他们开球的时候争取把球断下来。如果断不下再用犯规战术让他们上罚球线。’”

  他成功地抢到了对方布朗的球,毫不犹豫地杀到前场扔进最后一个也是足以改变胜负的三分球。“我知道我们只落后2分,但我当时唯一的念头就是投进三分,我不想仅仅扳平比分进入加时,我只想抓住机会投中三分为球队拿到胜利。”麦蒂说。

  马刺队没能将最后62秒时还拥有的10分优势保持下去,当问到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时,波波维奇有点恼羞成怒地回答道:“我怎么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麦蒂的手太烫了,他是个出色的家伙,想让比赛结局变成这样,他们必须做到很多事才行(他们竟然做到了)。我们最后时刻有许多糟糕的表现,但麦蒂的表现也确实伟大。”

  “我想我们最后时刻变迟钝了,”波波维奇说,“麦蒂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尽管他所做的事情有些令人难以置信。我们在最后时刻连续8到10次罚球都没有罚丢一个,但我们却出现了几次糟糕的传球,布朗最后时刻本该被犯规的,但他却滑倒了并被对方断球。一切就这样发生了,麦蒂竟然接连几次出手全部命中,他还使邓肯出现尴尬的犯规而完成了打四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