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上火篮协照章办事 计时器犯病浙江赛区受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3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上周,上海队的国手刘炜的“飞腿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到现在,两名当事人还在为“道歉”一事拌嘴。前天在杭州,山东少帅巩晓彬咆哮赛场,怒斥裁判;在辽阳,陕西小将梁伟铁肘报复郭士强,被裁判罚下。昨天,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表示,对于最近这一系列的事件,篮管中心会按规矩办事。

  金斯顿:怒火 巩晓彬向裁判咆哮

  CBA第11轮,浙江队和山东队比赛结束后,巩少帅径直走向比赛监督席。这是他第N次走向那里,第N次提出抗议,尽管结果已无法改变。

  单从时间上来看,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恰巧是杭州体育馆的计时记分器发生故障,启用应急方法的时候。山东队此刻的好势头戛然而止。山东队控球时,进攻时间刚过几秒钟,场内鸣起笛声,队员只能停止进攻。“莫名其妙,怎么我们进攻的时候就出问题呢?”巩晓彬觉得形势不妙,第一次走向技术代表处。此后他几乎每隔几分钟就到那里表示一下抗议。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也没把太多时间花在布置战术上,而是和裁判及技术代表进一步理论。

  “这样比赛就算完了?这也太过分了!”巩晓彬重复着这几句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本场比赛的技术代表刘建华。“我们会提出上诉的。”丢下这句话,巩晓彬转身直奔休息室。

  辽宁盼盼:邪火 辽宁队员又遭肘击

  辽宁队的队员真是可怜,先是张庆鹏被刘炜报复性地踢了一脚。前天,陕西队小将梁伟又报复性地给了郭士强一肘。事情是这样的: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在第四节仍大比分落后,不过队员在场上拼得却非常凶猛。当比赛还有57秒就将结束时,郭士强防守持球进攻的梁伟。突然,梁伟捂住了自己的嘴,并举手向裁判示意郭士强在防守时撞到了他的嘴。看裁判没有反应,梁伟挥肘击向郭士强,小郭捂着脸倒在了地上。裁判当即判梁伟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示意梁伟马上离场。

  昨天,记者从陕西方面了解到,梁伟的一肘事出有因,因为郭士强在之前的那次进攻中,用暗肘撞破了梁伟的嘴巴,一气之下梁伟才起肘报复。

  上海:点火 刘炜:我没写道歉书

  自从踢了张庆鹏一脚后,刘炜的耳根子就再也没有清闲过。第二天,道歉书见诸报端之后,事情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了,但是被打者张庆鹏对道歉书的不满意让整件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昨天,刘炜终于忍不住了:“什么道歉书呀?那都不是我写的,那是李总说要替我写的,你想我这种性格,会道歉吗?”

  原来,刘炜的道歉书另有人执笔,记者从某知情人处了解到,当天晚上比赛结束后,刘炜便接到俱乐部经理李耀民的电话,表示刘炜应该在这个时候进行道歉。随后,俱乐部经理便委托上海某媒体代笔写了一封道歉书,最后的署名是刘炜。然而直到道歉书通过互联网,并转发到全国各家媒体,刘炜才看到了道歉书的全文,由于道歉书上的措词令被踢者张庆鹏不满,因此,双方的口水仗一直打到现在。

  王玄“灭火”:一切都得按规矩办事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咆哮赛场、陕西队梁伟铁肘伤了郭士强,CBA联赛第11轮又成了不安稳的一轮。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对于这一轮出现的问题,他表示要照章办事。

  王玄说:“巩晓彬已经给篮管中心递交了申诉材料,我们也在对当时比赛的录像进行研究,看看究竟裁判出现什么问题,然后才能做定夺。”不过,同样在杭州赛区出现的计时器的问题却成了篮管中心警告的对象,“我们已经对赛区进行了警告,如果下一次再出现这样的问题,肯定会有所处罚。”对于同在第11轮陕西东盛队队员梁伟肘伤辽宁队郭士强,王玄表示,昨天在那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肯定要按规矩办事,“昨天的裁判判罚得很准确得当,吹了他一个违体(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如果累计达到三次,我们还要追加处罚。一切都要按规矩办事,像上次刘炜踢人的事情裁判没有吹,我们回来当然要处罚那个裁判了!”

  说到巩晓彬上诉的裁判问题,王玄表示:“新规则执行后,裁判在尺度上把握得还不是很好。”因此在这个问题上他也不得不承认CBA裁判现在的执法水平还不够高。不过,王玄认为,球市火了才是最重要的,有的时候裁判会为了保持比赛的持续性放弃一些判罚,“如果裁判总是吹得比赛打打停停的话,没有人看还有什么意思?”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