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分王带病创神奇 麦蒂奇迹米勒时刻谁更强?(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姚明得到27分10篮板,麦蒂砍下33分8篮板,联手帮助火箭队主场神奇地以81-80翻盘同州劲旅马刺队,取得本赛季首个三连胜。麦蒂在最后35秒内投中四个三分球加一个罚球拿下13分,为火箭队上演了奇迹。

  这个奇迹完全可以和NBA历史上著名的“米勒时刻”相提并论。1995年5月7日。NBA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步行者队最后时刻仍落后尼克斯队6分,当时比赛只剩下8.9秒钟,几乎 所有人都认为步行者队必死无疑,但米勒没有认命,他先是命中一个三分球缩小差距,紧接着在对方篮下将对方开出的球断下后往后退出三分线,再次将球扔进篮圈,神奇地将比分扳成105-105平。最后时刻步行者队再次断球得手,米勒又一次得球后迫使尼克斯队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令人瞠目结舌地在8.9秒内连得8分,帮助步行者队以107-105上演惊天大翻盘。

  今天麦蒂的表现有过之而无不及。

  终场前44秒,火箭队68-76还落后8分,麦蒂挺身而出,前八次三分出手只命中一球的他在还有35秒时出手命中他此节的第一个三分球。马刺的布朗走上罚球线2罚2中使自己今天的得分达到20分,火箭在最后半分钟时仍落后7分。麦蒂再次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同时故意诱使邓肯防守犯规,加罚一球完成打四分,火箭在还有24秒时75-78只差3分。但邓肯8秒后的2罚2中几乎让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完了,16秒落后5分,除非米勒时刻再现他们才有生还的机会。麦蒂终场前11秒又在鲍恩面前扔进连续第三个三分,惊得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赶紧请求暂停。

  但比赛只剩下11秒,老练的马刺队拥有球权,火箭似乎只剩下犯规战术一条路了,而且就算真的犯规,马刺也未必会两罚全失,火箭队的主场球迷开始退场。但奇迹却在这时发生了,马刺开球后布朗得球,他没有选择将球抱住不动,而是试图运球,早已得到范帅“不犯规争取断球”指示的麦蒂在布朗被帕吉特紧逼下滑倒后眼疾手快地将球拿到,在终场前7秒将火箭队的命运掌握到自己手里,接着他头也不回地直杀前场,没有再往前冲投更有把握的两分,而是在三分线外再次出手!三分命中!麦蒂的连续第四个三分!麦蒂在35秒内连得13分让火箭队在终场前1.7秒81-80反超!马刺绝望中的最后一投未果,火箭就此实现与步行者那次同样让人称奇的大逆转。

  相比之下,麦蒂35秒13分的得分频率虽然没有米勒8.9秒6分的高,但难度却丝毫不在米勒之下,在比赛中连续命中四个三分球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是在最后35秒仍一直落后的绝境之中,而且面对的还是以防守严密著称又拿过两次总冠军见多识广的马刺队。更难得的是,麦蒂第四节还因为胃痛一度要回休息室进行护理。

麦蒂终场前35秒连中四个三分球,让人想起1995年8.9秒连得8分的米勒时刻,您认为麦蒂奇迹和米勒时刻谁更强?

麦蒂更强
米勒更强
不分伯仲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