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两新军狭路相逢 恶斗福建云南要注意三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15 云南日报

  连负广东宏远、江苏南钢龙队,新赛季第二次遭遇两连败的红河奔牛男篮今晚将在福建晋江遭遇SBS浔兴队。两支CBA新军今年的目标都是要打进南区前四,彼此也都把对手视作前进道路上最大的障碍。相同的目标、相近的实力,注定是一场恶斗。

  对八一、浙江队时的两连败,奔牛队输球缘于思想松懈、状态不佳,连负广东和江苏队,奔牛队失利则是因为实力不济。两个两连败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况且上轮惨败江苏队 时,主帅吴庆龙为了通盘战略考虑,还有意隐藏了实力,他采取如此“下策”的目的自然只有一个,就是要积蓄力量死磕福建队。

  赛季之初,奔牛队在主场力克福建队时,吴庆龙就曾明确表示,一定要彻底摧垮对手信心。有了首回合的胜利垫底,奔牛队在客场肯定不会缺少取胜信心。同时,由于外援李·本森和遇俊凯、贾楠、肖卫国等核心球员上轮比赛的出场时间不长,得到轮休的“老枪们”的体能状况理应有一定程度改善。

  就此役而言,奔牛队需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要尽力克服“本森依赖症”,其他队员应更多承担起得分重任,否则一旦本森被对手控制后,奔牛队就很容易陷入进攻“哑火”的不利局面中;二是要尽量发挥“老枪们”经验丰富的优势,打控制球和成功率,避免陷入快节奏的“乱战”局面中。年轻而富有冲击力是福建队的特长,如果奔牛队跟着对方的节奏走,比赛走势就会对奔牛队很不利;三是要注意盯防对手的危险人物,大前锋朱世龙和外援布莱恩是福建队最重要的两名得分手,如果能成功遏制两人的发挥,奔牛队今晚的胜算就会很大。此外,奔牛队今晚还需严防对手的外线进攻,因为精准的3分远投也是福建队重要的得分手段和特长之一。

  饶 勇 (云南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