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解析爆发秘密 休城媒体变调赞有巨人才有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今天早上火箭在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中以81比80一分险胜马刺。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7分和10个篮板,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都表现出色。休斯顿媒体在前一段时间狠评了一阵姚明之后,今天终于改变了腔调,重新开始了对姚明的吹捧,下面就是休斯顿纪事报对本场比赛的点评:

  姚明知道他需要在每个NBA赛场上都有着这样的表现,而不是仅仅在丰田中心。火箭 队需要姚明投篮的感觉,他们需要姚明的篮板。而在丰田中心,姚明能够在这两样上都帮助火箭。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姚明表现出了他本赛季最出色的状态,尤其是在今天,面对着邓肯和内斯特洛维奇拿到27分和10个篮板,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姚明在过去的三场主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到22.7分和10.7个篮板,而火箭队也都取得了胜利。在过去的三场客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比赛也能够拿到17分和9次助攻。

  但是姚明过去三场主场比赛中的进步并不能仅仅用数字来衡量。他的激情和防守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不论是姚明的主场数据还是客场数据,都有了很大的区别。但是你知道么?姚明在防守挡拆上相当有心得。当帕克全速冲过来的时候,姚明一直在尽力防守,一直在尽力。”

  姚明在比赛中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稳定的发挥让火箭队一直紧咬着马刺,麦蒂也就有了机会上演那最后的奇迹。虽然麦蒂在表现中最为抢眼,但是姚明的作用绝对不可被低估。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姚明拿到了6分。他的最后一次得分是在比赛还剩下52.9秒的时候,麦蒂上篮不中,姚明跟上补扣得手,火箭队以66比74落后。这个进球是自从比赛剩下2分38秒,姚明补篮得手之后,火箭队投中的第一个球。

  姚明最终15投9中,还贡献了两次盖帽。他也获得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七个两双。

  在过去三场中的表现让姚明看起来走出了之前的低迷。在和犹他爵士的比赛中,姚明仅仅拿到了9分和4个篮板;在和掘金的比赛中,姚明也只拿到了8分和6个篮板。

  姚明表示,“我相信一切都在变好,我现在只在我感觉舒服的时候才出手投篮,而且尽力去拼抢每一个篮板。这就是了,这就是我需要去做的事情。”

  这时姚明的爆发,他和麦蒂稳定的发挥是火箭队整个赛季都在期待的东西。他们两人本赛季只有5次在一场比赛中的得分双双超过20分。由于火箭队有太多的伤员,球队只能用一些没有什么得分能力的替补球员。姚明和麦蒂就是他们进攻上最大的希望。

  火箭队的鲍文就是在进攻上出不上什么力的球员,他赛后表示,“当他们两个人一起发挥的时候,我们就会很有竞争力。”

  姚明明白,他肩上还有更多的责任。现在火箭队有着太多的伤员,包括了首发前锋杰克逊,杰克逊已经连续两场比赛缺阵了。不过姚明表示,正是队伍中的新鲜血液,让大家有了更大的进步。

  姚明表示,“我们有很多象巴雷特那样的替补球员,他们打得相当努力。他们的表现让我们对手的防守变了。巴雷特的突破和投篮都不错。还有帕吉特,他在最后关头抢断了对手并上篮得手。所有的这些球员都让我们从三场比赛之前发生了变化。”

  不管姚明的爆发有什么原因,火箭队希望能够确定姚明的状态能够延续。从某些意义上讲,他们知道总有一天球队还是会离开主场的,但是姚明却必须带着他好状态一起走。

  姚明表示,“如果你想成为NBA中一支伟大的球队,你必须在每一个赛场都发挥出色,不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这就是你需要学会的东西。”

  对于现在的火箭而言,拥有姚明的他们在主场令人感到恐惧。他们未来12场比赛中有9场是在丰田中心进行的,所有的人都希望看到中锋的表现。可能火箭队主力大前锋霍华德的话很有代表意义,“我们的进攻是围绕着姚明和麦蒂来展开的。”(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