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梦幻35秒创造奇迹 姚明两双力挺火箭灭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2:01 新浪体育
麦蒂梦幻35秒创造奇迹姚明两双力挺火箭灭马刺
姚明大战邓肯不落下风(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刺队主场21连胜被超音速终止,需要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但火箭比他们更需要胜利,麦蒂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主场作战的火箭凭借麦蒂最后时刻的三分,以81-80险胜马刺,取得本赛季第一个三连胜。

  麦蒂奇迹般地为火箭取得胜利,他在最后35秒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3分,终场前1.7秒他抢断得手后投中三分球使火箭以1分险胜。

  麦蒂以一人之力挽救了火箭。终场前44.2秒,火箭还有68-76落后8分。麦蒂开始发威,连连三分得手。终场前24.3秒他的三分造成邓 肯犯规,连得4分后,火箭将比分追成75-78。

  马刺罚中两球后,麦蒂投中第三个三分球,在比赛还有11.2秒时将比分追成78-80。马刺叫了暂停后,布朗在篮下接球不稳,麦蒂眼疾手快,一把将球抄到手中,长途奔袭至前场,在比赛还有1.7秒时远投三分中的,火箭最后时刻以81-80奇迹般地胜出。

  火箭队员兴奋地在中场将麦蒂围成一团。马刺队则垂头丧气地离开了丰田中心。

  麦蒂第四节拿下17分,其中有13分是在最后35秒所得,全场拿下33分,姚明表现也不错,拿下27分10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命中率只有35%。

  马刺命中率只有33.7%,本赛季第二次遭到连败。邓肯拿下26分18个篮板,布朗20分,吉诺比利13分。

  火箭最近磕磕绊绊,一场对强队的胜利将刺激他们的信心。比赛一开始,火箭就全力以赴,在联盟防守最佳的马刺面前,火箭的防守毫不示弱,第一节让马刺队20投仅5中,首节只得12分。火箭命中率虽然也不高,但首节还是以18-12略占优势。

  姚明刚上场没找到感觉,在开始后不久投中一球,但此后第一节4投全失。不过第二节姚明就开始在内线发威,本节3投全中,罚球4次也无一失手,单节拿下10分,火箭队保持领先。

  麦蒂和泰勒在第二节开始后合力连得6分,火箭以22-12扩大优势。邓肯和吉诺比利还以颜色,马刺打出12-2后将比分扳平。姚明开始发威,他先是罚中两球,然后投篮命中,连得4分后,火箭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火箭以38-34领先。

  邓肯上半场只得6分。中场休息后,邓肯也找到感觉,第三节一开始就连连投中,拿下马刺的前12分。姚明状态仍然错,他拿下火箭本节前10分中的6分。本节还有3分31秒时,姚明罚中两球后,火箭仍然以52-51领先。布鲁斯-鲍恩开始发威,他先是远投三分得手,然后又在右侧中投中的,内斯特洛维奇也罚中一球后,马刺打出6-0,在本节还有1分24秒时以56-52反超。三节过后,马刺以58-54领先。

  姚明第三节3投2中,拿下8分,但队友表现实在太差,本节12投仅2中。邓肯本节拿下12分,马刺以24-16胜出,一举将比分反超。

  麦蒂在第四节一开始就连续投中两球,苏拉也投篮中的,火箭连得6分,以60-58反超。布朗和邓肯此后成为马刺的两根利刺,频频在火箭篮下得手,两人合力率队打出一波15-2的攻击波,马刺在本节还有2分54秒时以73-62扩大优势。邓肯和布朗在这波攻击中合力拿下13分。

  终场前1分钟,火箭队落后10分,苏拉三分不中后,主场球迷已经开始嘘声不断。麦蒂投篮不中后,姚明抢下篮板,补篮成功,接着帕吉特抢断得手,扣篮得分后,比赛又出现有望的局面。

  最后35秒,麦蒂成为火箭的救世主,4个三分球完成了火箭的完美反击风暴。(吴哥)

  [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独家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