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半场得分冠全队 菜鸟助攻成就精彩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双方的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范甘迪依然没有派上姚明,而是基本沿用了第一节比赛末段的阵容。大前锋泰勒也得到了上场的机会,他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就投中一球,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看到场上的形势越来越不利,只能重新将邓肯放回到了场上。但是随后麦蒂的一个中投,终于让火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次以两位数的优势领先于马 刺。不过此后马刺队依靠着自己在篮下的优势,开始占据场上的优势,火箭队的优势很快就被缩小。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41秒的时候,火箭队仅仅领先马刺4分。这时候的一个暂停,成为了火箭队最好的喘息机会。

  暂停之后,火箭队用苏拉和鲍文换下了麦蒂和甘尼斯,范甘迪再次在场上祭出了双控卫的阵容。而姚明也重新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不知道在麦蒂休息的时候,姚明会不会承担火箭队更多更大的责任。比赛刚刚重新开始,吉诺比利就投中一个三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也瞬间缩小到了1分。好在此后邓肯拿手的打板投篮不中,火箭队才能够勉强保住自己的领先优势。

  之后姚明在靠近篮筐的地方单打得手,稳定了火箭队的军心。但是吉诺比利的三分在第二节开始发威,他的连续命中让火箭队队员的努力失去了应有的效果。在对方身高明显不如自己的情况下,姚明成为了火箭进攻的核心。他接下来又单打造成对手犯规,罚球两罚两中。接下来巴雷特带球突破后,向回传出一个地板球,姚明跟上后接球单手扣篮得分,帮助火箭以28比24领先。马刺再度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姚明继续在篮下强攻,马刺队布朗犯规,小巨人两罚两中,将自己本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接下来虽然霍里投篮命中,但是邓肯,布朗和霍里的防守对姚明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姚明接到巴雷特的传球之后,再度大力扣篮得手。之后火箭队打得有些混乱,范甘迪请求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

  暂停之后,马刺队重新派上了吉诺比利,希望利用阿根廷人的外围火力追上一些比分。不过吉诺比利也没有了手感,在上半场的最后时间内,泰勒先是大力扣篮得手,之后苏拉对吉诺比利犯规,吉诺比利两罚两中。最终火箭队以38比34领先结束了上半场。姚明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和2个篮板;麦蒂拿到了11分,7个篮板和3次抢断,不过麦蒂在半场结束时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马刺队的鲍恩让我上半场每次出手都很困难。”马刺队中得分最高的是吉诺比利,他和姚明一样拿到了13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