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告了联赛第一状 金斯顿少帅当秋菊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55 沈阳晚报

  CBA现在真是不消停了,刘炜踢人事件余波未平,裁判问题又成为焦点。上一轮山东男篮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山东队少帅巩晓彬因为不满主场设施和裁判,向篮协提出申诉,告了联赛第一状。

  导火索

  巩晓彬的火不是一下子就起来的,而是慢慢地火起来的。导火索应该是记分牌的坏掉。第二节开始后,山东队已领先18分,杭州体育馆的电子记分牌和计时器突然坏了,比赛不得不暂时停止,随后用了翻牌的记分牌。不久,当一次山东队进攻时,体育馆内24秒违例的钟声又莫名其妙地响了起来,这时巩晓彬再也忍不住地冲向了技术代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样比赛怎么进行?”整个下半场,不是这个钟坏了就是那个表坏了,比赛断断续续,难怪巩少帅火气飚升。

  轰天雷

  “不要跟他理论了,都弄成这个样子了,我们要提出上诉!”赛后,在休息室门口,巩晓彬大声提醒助理教练杨文海。此刻,杨文海正在跟技术代表刘建华提出抗议,表示当值裁判有错误判罚。比赛第四节裁判的判罚让巩晓彬下了决心告状。当时,成志明的一个投篮裁判判为两分球,而山东队方面坚持是3分。巩晓彬冲着比赛监督大喊,而浙江队洋帅里德也走过来参与争论,比赛被迫中断。在裁判的严正警告下巩晓彬才返回教练席。可能是为了证明本队的”清白“,山东队外援图科拿球后,故意在离三分线很远的地方出手,投进了两个超远三分,这多少有些挑衅意味的投篮又差点让比赛中断。到了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山东队落后了万马队6分,巩晓彬却已经无意继续指挥比赛,而是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

  最猛烈的炮弹出现在赛后,巩少帅开始集中开炮:“今天这场球我们受到非常大的干扰,包括场上、场下的,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进攻节奏。有点常识的人都看得出,这是一场怎样的篮球赛。我们是来学习的。但这场比赛究竟让我们学到了什么?这样做对中国篮球有什么好处?” 马后炮

  据悉,山东队在赛后已经将收集到的资料交给了篮协,并提出了申诉。昨天,篮协已经组织有关人员观看山东队与浙江队比赛的录像,并且将组织讨论。具体处罚与否也将在近日出台,不过,浙江赛区的场地设施问题是一定要受到处罚的了。

  除了裁判的判罚外,浙江主场的技术统计工作也让山东队非常不满。这也促使篮协昨天下发了关于技术统计工作的重要提示,提醒各个赛区高度重视技术统计工作,加强责任心,确保技术统计数据的准确性。特别强调杜绝一切不正当的统计结果出现,如发现此类问题,篮管中心将对赛区进行严厉处罚。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