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四面出击后卫初露峥嵘 火箭低含金量的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59 青年体育

  火箭队终于迎来了两连胜,昨天他们坐镇主场89比81战胜黄蜂队。姚明成了胜利的主宰者,他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并有9个篮板。

  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称,火箭队的两连胜的含金量较低,76人连东部前八都未进入,黄蜂更在NBA垫底。昨天的比赛仅有10923名球迷到现场看球,这是赛季开始至今火箭主场上座率最低的一场比赛,看来球迷还没有转变对火箭队的失望。

  姚明四面出击

  郁闷了两周,姚明的状态开始回升,昨天面对没有内线的黄蜂队,姚明13投8中,命中率高达61.5%。

  姚明最大的变化是在场上变得非常积极、主动,上半场就攻下10分。当第四节姚明接泰勒内线传球在对手头上重扣后,现场解说员连声惊叫:“姚明终于显示了他的攻击性,他早就该像今天这样打球了。”

  姚明在防守也表现出了极大威力,将火箭禁区守得很牢固,他全场送出了四个盖帽,黄蜂队只得在外线出手。三秒区得分火箭以30比20遥遥领先。

  《休斯顿纪事报》表示,2006年全明星周末在休斯敦举行,姚明现在就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准。

  但是,范甘迪认为获胜的主要原因不是姚明发挥上佳,而是球队能在对手对麦迪和姚明进行包夹防守时把球投中,这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当然,如果你的球队里有姚明和麦迪这样两名球员,队员就会得到更多定点投篮的机会,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将球投中,胜利就几乎到手了”。

  后卫初露峥嵘

  此前令人诟病的火箭后卫线昨天也表现得相当出色。

  “菜鸟”巴瑞特第四节得到10分,全场7投5中拿到14分、4次助攻,他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苏拉打出了复出后的最好表现,上场时间长达40分钟,没有1次失误。虽然三分球3投全失,但两分球5投3中,拿到8分。他对球队最大的贡献并不是得分,而是8次助攻和5个篮板(4个进攻篮板),进攻篮板直接让火箭得了5分。

  这位31岁的老将说:“我们知道姚明和麦迪拿球后,他们会用多名球员冲上去包夹,我的任务是将球传到位置最好的队友手中。”

  麦迪虽然得到18分、5个篮板、4次助攻,但手感极差,19投7中,三分球更是8投1中,但他认为全队的磨合基本完成,全队配合越来越好。“从心智和精神上来说,我们越来越成熟了,当最后黄蜂球员舍命追赶,投中了许多重要的球后,我们的后卫在危急关头做的很不错。”麦迪说。

  莫被“泡沫”迷住眼

  看看被战胜的黄蜂队,就知道这成胜利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巴伦·戴维斯、马什本、马格洛伊尔因伤缺阵;1胜15负名列NBA倒数第一。

  其实,火箭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最大的问题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2%,除帕吉特3投2中外,其他4位球员15投2中,命中率只有13.3%。

  最容易的罚球也成了火箭球员头疼的事情,姚明和苏拉关键时刻都是两罚一中,如果对手强大,这样的罚球会成为失败的因素之一。

  今后三周的赛程对火箭队比较有利,对手中弱者占了多数。火箭千万不要被昨天这样的“泡沫胜利”遮住眼睛,误认为自己已经强大无比了!(便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