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主场三连胜球迷主导 海啸般加油如平地惊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7 钱江晚报

  万马队主场三连胜,球迷狂热的支持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昨晚利用比赛的间歇,记者采访了几个很有特点的球迷观众——

  用热情点燃胜利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陆毅 12月的杭州已经进入冬季,尤其是晚上的冷风更让人微 微发抖。但昨天晚上的杭州市体育馆内却热火朝天,为了自己家乡的球队,球迷们纷纷来到此前刚刚战胜河南队的万马队主场为年轻小伙子们加油助威。

  >>>平地响起一声雷

  “大家跟着我一起喊‘万马加油’!帮万马挺住!”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万马队进攻不力迟迟不能得分。站在场边的观众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此时一个健硕的小伙子扯开嗓子这么一喊,就犹如平地响起了一声雷,沉寂的观众席上顿时又开始了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随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个“敢为天下先”的小伙子。他说他叫王刚,今年24岁,看万马的比赛已经有十年了。“我从万马还叫松鼠中欣队的时候就开始看了。”说起自己看浙江篮球的历史,王刚颇有些得意。他还说自己场场都会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来现场为万马队加油,是真正的万马铁杆球迷。离开的时候,他告诉记者:“你别看我的名字和山东队4号的名字一样,我就只支持我们自己家乡的球队!”“万马防守!万马防守!”转过身,他又开始不停地叫起来。

  >>>万马球迷冲锋队

  坐在场地东边的观众里,就属举着“万马球迷冲锋队”的一片年轻人最有气势了。一片人喊着统一的口号,整场比赛没有一刻消停过。记者在比赛进行的时候坐到他们旁边,听其中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自豪地说他们的“冲锋队”。“我们有一个论坛的,网址是www.wanma……,这就是我们冲锋队队员们联络的平台。作为我们的队员最主要的就是要对万马忠诚,而且要做万马的文明观众,树立万马球迷的良好形象。”一说起这个组织,年轻人显得滔滔不绝。“我们有规定的,两场比赛不来,就自动退队了!”他很认真地说。当记者问他参加这个“冲锋队”的人都是哪些人时,他很自豪地说:“我们都是大学生啊,我是中国计量学院的;那个,你看他是浙江中医学院的;还有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的……可多了。还有好多人是外地来的呢,舟山啊、金华啊、余杭什么的。”他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参加他们的队伍,壮大了声势好为心爱的万马队加油。

  >>>万马人爱万马队

  场地的北边一个“万马!你醒了!”的标语显得格外醒目。打听之下,原来坐在这个标语后面的一片人都是万马集团在临安总部的员工。记者找到了一个30岁左右的人和他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这次集团整整出动了3辆大巴车专门从临安把他们拉过来的,100多个人就在这里组成了一个方阵为万马加油。“我们万马人自然爱万马啊,基本上我们场场都来的,虽然路稍微远了点,可我们的热情可是无法阻挡的!”

  万马队在经历过赛季初的5连败后,现在已经越打越好了。球员们的信心足了,球迷们的热情也高了。作为自己家乡多年来惟一的男子篮球队,很多真心的球迷为浙江男篮伤心过、高兴过……也许场边的一条标语可以真正地表达所有万马球迷的心境———“万马!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