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盼盼又一颗新星冉冉升起 边强发威老蒋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9 篮球先锋报

  边强

  连老蒋也夸好

  特约记者詹德华12月8日辽阳报道 30分,21岁的边强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是球星,但是他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多少,尤其是在蒋兴权重返辽宁队后,他已经成为了盼盼队坚决打外线的一个重要砝码。尽管在再次击败陕西盖天力后,边强再三强调胜利是全队的团结的结果,但30分的得分还是足够他骄傲一阵子了。

  作为辽、陕之战惟一一名打满了48分钟的盼盼队员,边强应该是最让蒋兴权放心的一个。已经稳坐盼盼主力后卫的边强,本赛季他最大的改变就是逐渐由一个跑不死的工兵转向重炮手,开始担当大任。

  早在吴庆龙时代就被调入一队的边强这场比赛没有像以往那样累到腿抽筋,而是巧妙地分配了一下自己的体力。用他的话说,就是“懂得使巧劲了”,这也可以说是他的一个进步。尽管被称作“老边”,但边强并不老,刚刚20出头,却也算得上是辽宁队的“老人”了。前几个赛季,他虽说也能打上球,但充其量也就是敲敲边鼓,并未承担什么重任。不过,在辽宁队的教练更迭中,他却练出了一个强壮的身体,得到了一个“跑不死”的外号。

  边强真正走向前台是在上个赛季,在走了李晓勇、伤了岳鹏飞的情况下,他被推上了后卫线担当主将,并由此一发而不可收,开始走向成熟。

  相对于郭士强和张庆鹏,边强算不上是辽宁后卫的正宗传人,但昨天他的表现却向人们证明了水平。下半场开始时,是他的三分球打开了场上的尴尬,在陕西逐渐缩小比分的情况下,他又出手三分。前几轮全队的最高得分都是被外援威尔逊霸占,这次他得到了全场的最高分。

  由一个跑不死到重炮手的转变是需要人提醒的,提醒边强的就是老帅蒋兴权。边强说,他之所以能够增加了得分,主要是蒋兴权接手辽宁队后,自己懂得了如何得分。“上个赛季我只知道投三分球,蒋导来了后告诉我,投三分就要被对方注意了,因此要学会中投,投小两分球。”看得出,蒋老帅让他开窍了,本赛季至今他平均每场得分达到15分,已经成为辽宁队一个不可或缺的攻击点。

  边强速度快、体能充沛、得分能力强,对于这样的队员,老帅蒋兴权也是非常喜欢,老蒋到了辽宁后,在训练中经常将边强拉到一旁为他传授防守和进攻的技巧,蒋兴权说:“这个小孩哪里都好,但还需要提高心理素质,好好练,是块好材料。”

  辽宁是出后卫的地方,边强现在还无法成为郭士强那样的全能后卫,但他至少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好后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