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钻戒令八一女篮姑娘兴奋:WCBA冠军肯定属于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8日北京报道 早在八一男篮之前,八一女篮上月29日便在主场长沙接受了WCBA冠军戒指指围测量并拍摄纪念照。已经取得了WCBA四连冠的女篮姑娘们开始得陇望 蜀,早早地喊出了卫冕口号:“今年的总冠军肯定属于我们!”

  因为忙于比赛,对于这批中国篮协为WCBA冠军队设计制作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女篮姑娘们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很多队员和男篮的小伙子们一样,都以为CBA和WCBA的戒指不过是个象征,并不会真的像NBA总冠军戒指那么大,并且镶嵌有真正的钻石。而陈楠等几名前两年曾参加过韩国女篮联赛的球员更是在猜想,会不会WCBA总冠军戒指也跟韩国女篮联赛的冠军戒指一样,只是个金属环状的纪念品。

  然而一到现场姑娘们就被告之,今年她们将得到的戒指绝对是货真价实的钻戒,而且会镶满钻石颗粒。八一女篮的姑娘们兴奋了,当即有人高喊:“今年的冠军肯定还是我们的!这批钻戒我们戴定了!”看着这帮平时温文尔雅的女篮姑娘突发豪情,主教练单瑞荣也不禁大笑起来,连负责测量指围的工作人员都乐了。

  可是一到开始测量了,这些姑娘又调皮起来,甚至有不少八一女篮的球员提议说:“要不就别测无名指了吧,那根手指上大伙儿差不多都有主儿了,要测就测大拇指的指围吧!今年再夺冠,就该是我们八一女篮的第五个WCBA总冠军头衔了,戒指都该戴到大拇指上啦!”可惜最终她们的愿望没能得到满足,因为根据规矩,第一次接受测量的必须是无名指的指围。其中的道理也很简单,球员们大都把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贡献在了球场上,为了褒奖她们对事情的忠诚和牺牲精神,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总是被戴在象征着订婚承诺的无名指上,代表着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