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是否该进广东宏远首发 多变李春江有点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02 篮球先锋报

  多变春江

  广东宏远首发阵容变了,里面有很多李春江的心血,还有他的想法。

  第一场对八一之前,李春江对这个问题一直避而不谈,“比赛时看吧,八一已经来了,不能对你们说。”但到了揭幕战,一切如大家所愿,易建联进了首发。

  不要以为易建联进入首发是件简单的事情,因为这牵动到全队许多人的变化。大前锋的位置易建联占了,杜锋需要改打小前锋,而朱芳雨的位置还得往外移,本该获得首发机会的王仕鹏却得在板凳上等待。不过这个变化在宏远内部并没有太多阻碍,而且杜锋和朱芳雨都乐于做出变化。

  李春江本人很期待这套阵容,因为这套阵容够高。但这套首发到新赛季为止,只坚持了3轮!最大的原因还是李春江选择找回上个赛季那支广东宏远。

  从2001年3月5日开始执掌教鞭之后,李春江有着很有意思的变化。第一年他学习了韩国人的风格,那个赛季广东宏远队攻击力惊人,在2000-2001的后半个赛季,这支球队是整个CBA攻击力最强的,但同时也是失分最多的,整一个CBA的小牛。但有趣的是,那个赛季,东莞体育馆的上座率甚至比上赛季夺冠时还要高!看来球迷都喜欢看进攻。

  可李春江并不满足于获得球迷的拥戴,“我当球员的时候拿过全国冠军,当教练也一样。”第二年他孤身走美国,四处看NBA球队的训练,看别人的夏季联赛,并且带回一沓笔记。抛弃了韩国方式之后,他还是选择了美国人的理念——防守。

  早几年,李春江在战前准备会时总是讲的非常细。甚至他会告诉某个球员,他的防守对象喜欢从什么方位突破,在什么位置的三分球命中率比较高。效果如何?最终往往顾此失彼。场上的变化永远快过赛前的预想,而有时他在中场休息时还是会一再强调这些细节。

  李春江一直在改变自己,而且他有时候会推翻自己的一些原来的做法。上个赛季,也就是拿冠军的赛季,这些细节的东西他喜欢在比赛前一天看录像的时候讲,而到了赛场就只管大的战术变化。可是新赛季,他又有一些改变,在换人时他开始对准备上场的球员讲写什么,时不时还把个别人喊到场边说说,也许是新赛季手里的可用之兵又多了一些。

  李春江对自己的否定的速度很快,并且会坚决作出改变。这就是为什么他又选择放弃了揭幕瞻那套首发阵容——因为他发现这套阵容防突破太差了。

  否定之否定,这就是李春江体现出来的教练哲学。谁知道新赛季往后的时间里,他还会怎样不停地否定自己? □马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