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突破王”带队出低谷 闵鹿蕾:多亏了张云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57 篮球先锋报

  张云松这次没熄火

  记者朱俊12月8日北京报道 终场锣声响起,张云松瘫倒在首钢替补席上,累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正是他在最后关头的上佳表现,帮助北京首钢以108比104险胜八一火箭,走出了连续失利的阴影。

  这场比赛北京队本以为难逃三连败的厄运,八一第三节一度领先10分。在奥得捷熄火、焦健犯规过多之际,上半场只得5分的张云松站了出来。第四节刚开始26秒,小云连续抢断并助攻门维,两记三分球穿心而过,85比85!首钢体育馆沸腾了。

  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刘玉栋2罚全中,回过头张云松一样稳健地罚中两分,90平。李可接刘玉栋妙传篮下再添两分,小云马上突破还以颜色,92平。刘玉栋晃过奥得捷中投入网,小云再度突破重围上篮得手,追到99比100。102平时,小云亲自操刀,利用奥得捷的掩护晃过了李克杀入内线,一记急停后仰跳投,106比104!

  39秒,八一暂停。他们的最后一击交给了此前三分球6投1中的陈可,慌忙中,陈可投出了一记三不沾。篮板落到了及时回防内线的张云松手里。

  犯规,快犯规!可是四、五个八一队球员楞是逮不住泥鳅一般的小云。等陈可一把搂住张云松时,时间只有6秒钟了。张云松两记罚球干净清脆,完全扼杀了八一队的希望。北京队这节得了赛季最高的41分,张云松贡献了10分和5次助攻。

  下半场他砍下20分,还有6次妙传队友得分,令八一三名后卫都难以防范。难怪从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回过神来的闵鹿蕾,张口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亏得小云啊”。

  又过了许久,张云松才开口:“我们真的赢了吗?”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云长吁了一口气,说:“接连好几场球都是被对手在最后时刻翻了盘,点背啊!郁闷也没有用,今天赛前我就告诉队友,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来冲喜。幸好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得多少分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