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青黄不接总冠军已成奢望 阿的江谈争冠一脸苦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8日北京报道 “阿导,今年拼搏一下吧!要是八一队这次再夺得总冠军,戴上这至尊钻戒,那可就上演最完美的故事了!”

  阿的江坐着,想笑,却怎么也轻松不出来。半天才挤出一副苦笑的脸,蹦出一句:“冠军我也想拿啊,看看刘玉栋这些老队员多不容易啊,这戒指应该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他们为中国篮球所做出的贡献,也绝对配得上这份荣誉。但是现在说有什么用,我们只能是 尽全力去争取,至于最后的结果能不能如意,就不好说了。”阿的江觉得,八一队眼下依然困难重重,刘玉栋手术后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也不够稳定,李楠则还需要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复出,一帮小孩的能力目前也没能达到自己的要求。

  以八一目前的情况,要夺得本赛季的冠军可谓是困难重重,前三分之二的常规赛缺少了最稳定的外围得分手李楠。阿的江对今年八一队的状态也不甚满意:“缺少了李楠之后,我们队在外线就少了一个其他球队最惧怕的投手;大栋今年应该说应该很努力了,但是毕竟一年之内动了两次手术,能发挥出现在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陈可还没有改掉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所以联赛至今,我们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30%,要比往年低了15%左右。在内线我们没有绝对的高度,外线再哑火,这比赛是难打呀!”

  不过叹苦经归叹苦经,阿的江表示八一队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争取好成绩的机会,全力争冠永远是八一男篮全体将士的目标。一支九年七夺冠军的队伍,尽管经历着换血的阵痛,但是却依然跳动着冠军的心。看到刘玉栋量完了,阿的江这才起身,还不忘记关照工作人员,别把李楠给漏了。

  肘伤未愈的李楠自然不会缺席,早早地就从家中赶来首钢体育馆与队友们汇合。在拍完照片之后,大李开玩笑说戒指取不下来了,跟测量指围的工作人员打趣说:“得了,就这个先送我吧!”其实谁都知道那用来测量指围的戒指不过是个赝品,几乎没有价值,然而大李渴望得到这枚总冠军戒指的心愿已经昭显无疑。走出门,李楠还不忘回头再看一眼宣传画上的戒指,轻轻叹息了一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