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联盟最优秀控卫回归 基德上了球场忘记如何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孙沛12月8日报道 终于回来了!大陆航线球馆中穿着“新泽西5号”球衣的球迷比平常多了一倍,他们全部是来迎接基德的。在苦苦等待了一个月后,这位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终于回来了,新泽西的球迷说“他们的灵魂来拯救他们了”。

  助攻王平淡复出

  只可惜基德的回归并未让篮网立刻摇身变成那支曾经的东部冠军,至少在冈德球馆,基德只得到了10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光芒完全被詹姆斯所掩盖,篮网也以97比103败走麦城。

  但必须清楚,自从今年7月接受膝部手术后,基德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6日对猛龙的比赛是基德的复出日,他的归来令篮网的战术体系趋于完整,尽管只得到了1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失误还比助攻多出一倍,但正是基德在最后时刻的妙传,帮助杰弗森投入了制胜一球。

  “我的奔跑和传递都有一点生锈”,基德说:“但是投中第一个球后,我的感觉简直好极了。感谢上帝。”

  主教练弗兰克为基德的回归演出打了满分,“我想不出还有哪个人能在离开赛场8个月,并且膝盖带伤的情况下还能打出这样的比赛。”莫宁也表示了对基德的敬佩,“尽管有8个月的真空期,但他并未在场上无所事事,相反他打出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

  即便是今天输给骑士,基德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的调度和传球尽管没能直接转化成助攻,但却令篮网的进攻节奏更加多变,球权流动更加合理。杰弗森、莫宁和科林斯都是受益者,这三个平时命中率不足45%的家伙,今天总共38投23中,全队命中率高达49.3%。

  弗兰克仍有难题

  令人感兴趣的是,基德的回归究竟会对篮网产生怎样的影响。从对猛龙和骑士的两场比赛来看,基德的确令球队的攻防效率都有了提高,惟一不足的是快攻质量,球队两场的快攻得分加起来只有9分,这可不是人们熟悉的那支快攻气势有如水银泻地的篮网。

  基德的伤势尚未完全恢复是其中一个原因,要想重新找到比赛感觉,弗兰克至少还要给他5-10场的时间。另一个问题是马丁走后留下的窟窿,莫宁能在一定程度上支撑起篮网薄弱的内线,但他的速度却是致命伤,只要“大佐”留在场上,球队由守转攻的速度就会大大降低。

  如果恢复过去的快攻体系,莫宁就势必要被排除在整体战术之外,这样一来,篮网的内线必定人尽可欺。

  目前篮网战绩为5胜13负,排名东部倒数第4,和第8的凯尔特人有两场半的差距。对于漫长的常规赛而言,这样的胜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接下来的赛程对新泽西较为有利,尽管10场比赛中有6场要做客他乡,但对手是黄蜂、老鹰、公牛这样的鱼腩,正是提升胜率的大好时机。

  弗兰克必须尽早确立球队的进攻体系,一旦篮网的成绩不能随着他的状态恢复稳步上升,那么基德现在的回归,也就只不过是为即将到来的长途旅行打点行囊罢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