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女球迷为了小巨人而尖叫 姚明:逮着忪人压不住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5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无论如何,连着赢了两场了,走进更衣室的时候,姚明已经梳洗完毕,笑眯眯地坐在那等着记者的话筒了。

  虽然黄蜂比76人更弱,确切的说,是整个联盟最烂的队伍,到现在仅仅赢下一场比赛的队伍。火箭可管不了这么多,都到了这会儿了,哪里还有心思问别人的死活。

  姚明咧着嘴说:“这就叫逮着忪人,压不住火。”看起来一脸的幸灾乐祸。

  在黄蜂身上,姚明又打了一场好球,21分9个篮板,P.J布朗一直在姚明身边打着转,可他是被迫从大前锋变成中锋的,根本找不到姚明的命门。更惨的是,黄蜂实在没法让姚明在横向移动中疲于奔命,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2米26的巨人,一次次地后仰跳投。姚明这场比赛出手了13次,命中8次,硬生生地掐死了黄蜂。

  这个晚上,姚明在黄蜂脑门上盖了四次火锅,也是全队最高,一点情面不留的样子。姚明说:“在NBA,成绩说明一切,前一段连输5场了,大家都渴望胜利。我们应该现实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是遇到越弱的对手,获胜的可能性更大。”

  有一句话,姚明没说,遇到嗜血的火箭,是轮到黄蜂倒霉。姚明是这么说的:“我们现在的情况也不太好,哪说得上同情他们,自己的事情还没琢磨完呢。”

  可是,今晚灭掉黄蜂,实在打得不干脆。火箭总让人觉得吊在一根摇摇欲坠的绳索上,但凡有一时一刻绷不住,就不知道会滑到什么地方去。第二节是个例子,麦格雷迪带着一帮替补在场上,可惜的是,今晚麦格雷迪有些找不到手感,尤其是上半场,9次出手命中2次,好在替补上场的泰勒站了出来,在内线硬生生地杀出逼近篮筐的血路,连续得了7分,帮助火箭把分差拉开到11分。

  姚明坐在板凳上,直鼓掌,看来不用他出马了。上一场打76人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马克·杰克逊,右脚稍稍扭到了。原本还想着打弱队黄蜂的时候能够稍微少打几分钟,可没想到短短两分钟之内,黄蜂就追了上来。记时器上写着7:23的时候,还领先11分,到了5:23的时候,只剩下4分差距了。没办法,范甘迪还是把姚明派上了场。

  有泰勒在内线分散对手的精力,姚明一上来就显出了效果。抢到一个防守篮板后,冲到球场的另一段,泰勒把球扔了过来,姚明转身勾手,空心入网。“YES,YAO MING”女生的尖叫回响在空荡荡的丰田中心上空。再接再厉,紧接着一个转身后仰,再得两分。对姚明的包夹越来越紧了,他晃了一下,身边的防守都偏向了他这边,皮球从姚明的手尖飞到麦格雷迪手中,紧接着再飞进篮筐,姚明助攻麦格雷迪投中了上半场的第二个进球,也再次把分差拉开到8分。功德圆满,可以回板凳上休息去了。

  到了下半场,麦格雷迪找回了手感,巴瑞特也点着了火。于是,黄蜂只好接受失败的事实。

  两连胜了,火箭似乎和之前有些不同,姚明说:“和连输的时候相比,我觉得我们的球队更有激情了。过去的两场比赛,我们找回了一些东西,旺盛的斗志又回来了。从达拉斯开始,我们又可以死咬着不放了,又找回了死缠烂打的精神。这就是我们赢球的基础。”

  可是,下一场,马刺将出现在丰田中心里,几天前姚明就说过,这一天才是对他自己真正的考验。在邓肯面前姚明还能保持嗜血的斗志,和范甘迪死缠烂打的作风吗?或许下一场比赛之前,范甘迪应该给火箭看一看自己当年奋勇抱住莫宁大腿的录像。

  豁出去了,谁怕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