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锋报:NBA是梦想天堂 CBA是精神家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11 篮球先锋报

  是回归CBA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还是继续坚守NBA的“冷板凳”?尽管大郅或者大巴在NBA过得很不如意,尽管多次传言他们将回归CBA ,但最终他们都选择了坚守。尤其是大巴,本赛季再次遭到纽约尼克斯解雇后,一时难以找到新的NBA 东家,他又选择了曲线自我救赎的道路——加盟NBDL球队,希望凭借出色表现重新得到NBA球队的青睐。他们为何孜孜不倦地坚守?他们为何不选择回归CBA?

  现实情况是很残酷的,四年NBA生涯,大郅从小牛队转到快船队再转到热火队总是把“冷板凳”坐穿。大巴的情况则更糟,三年内大巴像一辆观光旅游车在各个城市间辗转。所以难免有人说,大郅和大巴选择坚守是在钻牛角尖,是混在NBA。

  是的,并非所有的坚持都可能获得成功,甚至反而可能成为更失败的结果,留给他人嘲笑的把柄。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大郅和大巴可以远离在NBA坐“冷板凳”咀嚼寂寞的滋味,回归CBA担当主力享受风光无限,这样的选择的确不错,甚至可以说很聪明。但是,那种明知困难重重,却敢于坚持,敢于寻找梦想的人,其实更有理由值得我们敬佩。——因为退一步几乎任何人都可以轻易地做到,但要想在落寞中坚持下去,继续寻找梦想,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各自的梦想。对于大郅和大巴来说,在NBA证明自己是他们的一个未圆的梦想,为此他们孜孜不倦,为此他们甘愿坐“冷板凳”。也许他们终究无法实现这个梦想,也许他们终究有一天会选择回归,但只要当他们回转头来,发现自己曾经为实现这个梦想付出了诸般努力,应该会心中无愧。其实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生总是在追求梦想中延伸,对于大郅和大巴在落寞中坚守和孜孜不倦追求梦想的精神我们应该给予充分的肯定,而不该是嘲笑和挖苦。

  □李喜林

  ● 何必回来养老

  的确,大巴和大郅在美国的现状不太乐观,但这绝对不应该成为他们回来的理由。因为在CBA,依然无人能够和他们竞争,他们可以非常轻松地每一场得二三十分,拿十几个篮板。他们会比在美国生活得更轻松,他们还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于是大巴可以一如既往地迟缓,大郅也大可不必变得更硬朗,回来再打几个赛季,年纪大了还可以当教练,继续养尊处优,到了国际赛场,他们不会比唐正东、易建联更有用。

  对于他们个人而言,回来也是毫无意义,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个人发展上,因为他们都没过30,还远远没有到走下坡路的时候,更何况他们目前在美国还有发展的空间。回CBA?等到了该养老的时候再考虑吧!

  □谭辉

  ● 坚定不移的NBA之路

  可能是时运不济吧,三大中锋一时之间在NBA都举步维艰。即使是如此,也断然没有必要走回头路——CBA!回到CBA,不用说,他们必定都是各自球队的顶梁柱,也肯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在CBA这样一个竞争力不强的赛场,做一个寂寞高手是没有意义的。几年下来,不但会磨平他们身上的锐气,而且会把自己的球技不断荒废掉。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是那些毫无竞争心的人吹捧出来给自己台阶下的借口,也正好说明了其自身能力不足,只有自降等级,以求别人承认的不良心态。正因为NBA这条路不好走,才更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历经更多的磨难,成就更伟大的事业。

  □ 张浩

  ● 坚持到底

  对于大郅与大巴特尔而言,回到CBA打球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仔细的分析一下就能看出,他们都曾经在CBA风光无限,现在虽然在美国混得不太好,但至少能够学习到比较先进的篮球技能,回来国内,等待他们的是更多的无奈。与其让人嘲笑,倒不如在异国他乡发奋图强,虽然不能指望能像姚明那样红火,但至少也希望能混到像迪瓦茨那样做一个辅助型的球员。现在看起来大郅是比较有希望的,这也只是我通过报纸网络的有限资料分析出来的,我看他们在美国要比在国内更好。

  □黄金海

  在板凳上和在赛场上,哪个更能够锻炼球员?看看当初被寄予厚望的米利西奇,却仍旧在活塞队里蹒跚学步。能够在榜眼的位置被选中,肯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潜力和素质都不会是平庸之辈,更经历过欧洲联赛的洗礼,却渐渐的流于平凡,由此可见,NBA的板凳,同样能够渐渐钝化优秀的球员。

  榜眼秀如此,我们的大郅大巴的NBA之路更是困苦不堪。大郅在NBA的前景并不容乐观,大巴则是混得更惨,以至于被尼克斯队所淘汰,只好到低级别的NBDL联赛中讨饭吃。即使是如此,大郅大巴却似乎都不愿意回国打CBA。大郅不回来,可以说是有自己的苦衷,毕竟与篮协之间的恩恩怨怨还没有彻底解决。但是大巴也不回归,却让我怎么都无法理解。说是在美国能够得到锻炼的话,NBDL联赛其实和中国的CBA联赛并无多大的差距,竞争更是与NBA差得太远。即使里面的球员能够被NBA球队选中,能够打出来的也是寥寥无几。更何况大巴本来就是在NBA球队中打过,自己如果能够适应NBA的话,就不会被淘汰,难道去低级别的联赛转一圈,就能够把能力提升一大把?

  说到底,即使大巴能够被NBA的球队再次看中,最好也不过是大郅现在的处境罢了。在NBA的板凳上苦苦煎熬就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吗?大郅还没有为国家征战过,实力提升没有不得而知。可是大巴也在NBA中混了几个赛季了,今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的拙劣表演,证明了大巴的NBA镀金不过是虚度岁月而已。一个在板凳上坐久了的球员,好战的欲望也许已经被消磨殆尽。

  俗话说,事非经过不知难,不能够在赛场上拼杀,实战的感觉也会渐渐退化,与其在美国赛场上寂寞难奈,倒不如回国打CBA,既能在赛场上拼搏厮杀,保持和提高自己的状态,又能够提升CBA联赛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NBA虽好,奈何不是久留之地,大巴大郅,归来吧,CBA才是你们永久的精神家园。□小齐

  ● CBA不是鸡肋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有球打是最基本的前提,如果一直没有上场的机会,自身的训练成果并不能得到充分的展示,自身的不足也无法挖掘,这样的球员是永远与进步脱节的!

  不可否认,即使只在NBA参加训练,球员也能迅速提升个人能力,但升值空间绝对要少于实际比赛!每名替补球员都希望自己被激活的时间长点,但往往事与愿违,而他们一旦失去上场机会,当被抛弃的时候,结局只能是无人问津!中国有句俗话:宁作鸡头,不作凤尾,处于困境中的“留洋派”,是不是应该去CBA再就业呢,CBA并不是鸡肋!

  □杨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