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锋广东找到第二职业 认识球迷比赚到钱更加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8日东莞报道 12月2日,在香港的《苹果日报》副刊上登出了一篇文章,介绍了一家位于东莞的名为“百合提”的新疆餐厅。这家餐厅的“老板”就是广东宏远队前锋杜锋。几天之后,一个五十多岁的香港老人,拿着报纸找到了这家餐厅。

  “那个人是个香港人,”杜锋的妈妈,也是现在餐厅的管理者告诉记者,“他拿着一份报纸,说是按照上面的介绍找来的。我一看原来写的是我们这里。”

  杜锋家的餐厅怎么会出现在香港的报纸上呢?通过杜锋爸爸的介绍,记者才弄明白。原来,在11月末的时候,一个香港人由朋友带领来到餐厅,在这里吃了一顿饭。没想到这个香港来客竟然是香港一位很有威望的美食家。他正好给苹果日报做专栏作家。而这位美食家又特别喜欢吃羊肉,所以经朋友介绍,便专程来到东莞,寻找杜锋家开的餐厅。

  说到杜锋家开餐厅,其实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但是为什么要开,恐怕并不会有很多人了解。“其实我们当初没想过要开什么餐厅,”杜锋的爸爸说,“我跟杜锋他妈妈来到东莞,就是为了给杜锋做饭,照顾一下。我们家是穆斯林,杜锋平时吃饭很难有合适的,所以我们就想来照顾他一下。前年,他妈妈说想开家餐厅,这样杜锋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家乡饭菜,毕竟在家里也就那么几样。但是当时我和杜锋都不同意。去年的时候,他妈妈又有了这个想法,后来我也考虑,在离杜锋宿舍近的地方开个餐厅,一个是为了照顾他吃饭,另外我们老两口在家也挺闷的,就这样,去年就开了这个餐厅。”

  还别说,餐厅开业以后,东莞的很多球迷都知道了。所以他们经常来光顾,目的嘛,自然各有不同了。“他们球队有比赛的时候,总会有球迷来这里吃饭,”杜爸爸说,“有很多球迷都会拿着篮球,到这里来找我们帮着签名,有的还打电话说让我们帮着买球票。我就告诉他们,来吃饭,我们给打折,可是买球票就帮不了。”

  听杜锋的爸爸说,他们开餐厅从来没有想过要赚钱,所以现在杜锋的妈妈还把餐厅叫做“杜锋的食堂”。可没想到的是,现在餐厅生意倒是很好,凡是碰到广东队比赛,就会有很多球迷来吃饭,甚至一家老小一起来的也有。如果广东队打客场比赛,一旦有直播,这里便成为了球迷们看球聊天的据点。

  “又很多东莞外的球迷,听说杜锋在这儿开了餐厅,都慕名前来,”杜锋妈妈说,“我们觉得球迷们来吃饭,我们很高兴,因为在这里我们也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比赚钱更让我们高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