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禁药让美国体坛风声鹤唳 姚明队友曾经因服药被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1 篮球先锋报

  上周末,巴尔科实验室的负责人孔特接受访谈,揭发了田径明星琼斯、蒙哥马利和棒球明星邦兹的服药细节,谈到禁药,整个美国体坛风声鹤唳,NBA也开始自我反省。

  以前,NBA的禁药名单上只有可卡因和海洛因;最近几年,大麻、类固醇、苯基丙氨等也相继被列入禁药名单,巴尔科实验室的THG自然也难逃劫数。无论是NBA的老兵还是新兵,他们都要在常规赛中每人接受3次药检,NBA还可以进行抽检。

  原来,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就是棒球巨星邦兹的球迷,偶像落难,里弗斯辩护道:“在他被定罪之前,人们不应该去打扰他,应该给他为自己辩护的机会。”随后,里弗斯表示自己对禁药所知不多:“我从不怀疑任何球员,我不太了解类固醇,也不知道它具体是如何影响人体并提高运动成绩的。篮球和其他项目不同,投篮可不需要禁药帮忙。如果有球员要使用禁药,估计是为了达到普通药物所达不到的效能,比如说增加膝盖或者后背的力量。”

  勇士前锋墨菲十分赞成里弗斯的观点,他很幽默地说:“如果你服用了类固醇,投篮的时候搞不好会砸破篮板。不过,还是有一些球员会偷尝禁果。”凯尔特人前锋皮尔斯则说:“在其他体育项目中,类固醇被使用得很多,但禁药在NBA算不得一件大事。我从来没有见过禁药,我连能量饮料都不喝,我更喜欢吃汉堡包和炸鸡。”

  NBA真的和禁药毫无关联吗?当然不是!NBA也有不少反面教材:

  ★麦克莱恩:麦克莱恩现年34岁,他曾是1993/1994赛季的NBA进步最快球员。2000年10月,效力于热火的麦克莱恩在药检中呈阳性,这位前锋从而被禁赛5场。

  ★盖革:2001年2月,76人中锋盖革被查出服用类固醇,被禁赛2场,如今盖革已经35岁。谈到自己被禁赛的原因,盖革说:“去年夏天,这种药物被NBA禁止了,所以我停止服药,但是药性还长时间残留在我的身体里。”

  ★萨马奇:2002年11月,来自马里的湖人前锋萨马奇被NBA禁赛5场,萨马奇承认自己在当年夏天服用过类固醇,以保持运动状态。被查出服药之后,以上这3名球员的NBA职业生涯都没能维持多久,事发不久就离开了NBA赛场,而萨马奇药检呈阳性时只有23岁,大好前途毁于一旦。

  ★罗伯兹:以上3位球员都比较平静地离开了NBA,罗伯兹却因为禁赛而动用法律武器。1999年,效力于76人的罗伯兹因服用兴奋剂安非他明被球队开除,随后,他打算加盟欧洲球队,但是国际篮联也禁止他在欧洲打球,因为罗伯兹被处以2年禁赛。罗伯兹与国际篮联的官司一直打到2003年,罗伯兹最终败诉。

  ★泰勒:火箭前锋泰勒在中国球迷中一定很有人缘,不过这位仁兄也多次与禁药有染。2003年11月,泰勒因为持有禁药而被禁赛10场。此前,他还曾经因为吸食大麻被禁赛5场,在NBA球员之中,吸食大麻者屡见不鲜。□林清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