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弗老大老猫因我被限制 MM能否成功全看天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51 篮球先锋报

  《篮球先锋报》:连赢两场,感觉好一点了?

  姚明:就是松了口气,也没有怎么高兴。

  你觉得自己改变了么?

  我都变成蓝领了(笑),不是都这么写的么。我活这么大,第一次被别人叫蓝领。20分10个篮板的蓝领,也挺好,我乐意。

  你最近三场篮板明显上升了?

  这几场球篮板多,是因为对方大前锋都不是往里打的那种,不然我每次去补位,都正好在篮底下,上哪儿抢篮板去?

  打小牛,诺维茨基那么疯,但他也是在外边投的;打费城,肯尼·托马斯也是,而且我比他们都个儿高。打黄蜂就不用说了,他们都没什么人了。我本来以为自己是21分10个篮板,下来一看是9个。早知道缺1个,豁出命去也要弄一个前场的。

  为了防守的时候让你更靠近篮下,球队在战术上有什么调整?

  范甘迪开始练联防了,他上赛季从来没练过这个。一三一联防,如果守好了的话不得了,但这两场比赛还没敢用。

  在打小牛之前,范甘迪跟你和麦格雷迪都谈了话。报道说他让麦格雷迪来作进攻核心,那么他是限制你的投篮了么?

  没有。正相反,范甘迪跟我说,一旦有进攻机会就别犹豫,如果球给你,就坚决投篮。但他和我谈完话之后,我并没有跟记者说他跟我谈了什么,而麦格雷迪跟记者们说了,范甘迪让他坚决的投篮。所以传出来,就变成了范甘迪让他多投篮,不让我投。你看看技术统计,我们俩投得都不少。

  《休斯敦纪事报》的那篇文章你后来看过没有?

  到现在我也没看过。我知道是哪个老头写的,就是去年也骂过我的那个人(专栏作家洛佩斯)。在休斯敦,只有他一个人骂过我。

  当时那篇文章里已经包含了一定程度的人身攻击,你觉得他为什么会这么写?

  我觉得他在心理上也承受不了,5连败,那两场输那么惨,谁也承受不了。就好像奥运会的时候国内媒体承受不了一样。那个时候,你再去分析技战术啊什么的,有什么可分析的?只能骂,损人,这么才痛快些。

  所以你看开了?

  没错,奥运会那么一折腾,我就看开了。只要一晚上,立刻就会不一样了。骂声会变成叫好声。你不应该太关注这些,否则就会觉得世态炎凉。

  主场输给掘金之后,你说这是你有生以来最沮丧的一天。现在回头看,真有那么难受么?

  确实是难受,主要是我长这么大,就没这么输过。你想,我在CBA最后那两年,一个开局11连胜,一个连赢23场。在雅典也快输到家了,但毕竟打塞黑那场捞回来了,还是这次最难受。后来安慰自己,我知道我来休斯敦之前的那个赛季,火箭不是有过一次19连败么。我就跟自己说,还有那次垫背呢。

  那些天是不是很想不通?

  我就在想,怎么好多人一离开休斯敦,好像一下去就上去了,就爆发了。弗朗西斯,老猫他们,现在多好,连肯尼·托马斯也一样。还有埃迪·格里芬,被我们扔了,现在在明尼苏达打得狂好。他们在休斯敦的时候,好像都被限制住了。

  是谁限制了他们?

  是我。你不用绕,我心里明白。所以这些沮丧啊痛苦啊什么的就应该让我背着,我得在这儿扎下去。

  你和麦格雷迪之间的关系有什么进展么?

  我们平时还是不太多讲话。我们俩到现在为止讲的所有话,可能还不如我跟弗朗西斯一天说得多。弗朗西斯是个话痨……呵呵,弗朗西斯真是个好玩的人。

  两个在场下几乎没有交流的人能成为全联盟最好的搭档么?

  这取决于两个人的天份。

  你觉得你和麦格雷迪是有天份的人么?

  现在不知道。

  你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天份还是不知道他有没有天份?

  都不知道。我现在不太敢想,有点输怕了,就一门心思打球。

  昨天出去玩了?

  对,火箭队请买了季票的球迷去个游乐厅玩,我们一起。发了4000块钱的筹码,玩转盘和21点,玩成了25000块钱。第一次玩,手壮啊。不过不是真的,得州禁赌的,筹码换不了钱,像卫生麻将似的。

  但是仍然很高兴?

  是哦,没准手气来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