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睡醒魔鬼主场声名鹊起 比赛时断时续巩帅又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马,你醒了。"这是昨天杭州体育馆里打出的一条横幅,而这也是前几场万马队的真实写照。依靠此前主场的两连胜,浙江万马走出了连败的泥沼。收获了新外援的万马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了山东金斯顿的挑战。两队同样都以年轻队员为主,士气正旺的浙江万马以93:86战胜山东队,渐露魔鬼主场之势,但比赛进行得并不流畅,多次被中断。

  开场后万马队并没有遣上他们的外援中锋萨马基,而是以张义、吴乃群、周鑫、方 丹和王世龙作为先发主力。方丹以一个三分先声夺人,攻下万马的第一球。之后山东队自身较多,只是利用万马队的篮下漏洞,连捡了两个漏。虽然是同时代中国最好的两个二中锋,但巩晓彬已经坐在教练席上,而吴乃群还在场上拼杀。双方僵持之际正是吴乃群及时出现,连投带罚拿下9分,使得图科的一波反击没有将比分超出。第一节行将结束时,双方打成22:22,成志明篮下低手将比分超出两分,里德不得不将萨马基调入,双方第一节战成24平。

  第二节山东队继续第一节后半段的紧逼战术,万马队虽然萨马基在场上有篮板优势,但外线防守不力,山东队趁机发挥他们的三分优势,图科和成志明连续命中三分,而万马在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自身则失误连连,被对方打了一个15:0的小高潮。当场上比分打成26:41时,体育馆的计分器突然失灵,接着计时钟也发生了故障,比赛被迫中止,只能暂时启用应急的时钟继续计时。在一片混乱之中,万马反而连续得分,而山东队显然受到了情绪上的影响,强劲的势头戛然而止。万马小将隋晓龙快攻中的重扣重新将球迷调动起来,在一片助威声中,万马将比分缩小,以38:46落后8分进入下半场。

  在巩晓彬的指责和比赛监督的指导下,第三节终于敲响了开场锣,虽然记分器不能运作,但计时钟又恢复了正常。山东队依靠外线投篮,但一旦投不中,篮板就被萨马基牢牢地控制住,因此第三节伊始,万马依靠抢下篮板后的快攻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3分。场上比分49:52时,代勇三分线外果断出手,3分中的,万马将比分扳平,而隋晓龙的三分使得万马将比分反超3分。此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60平、62平、64平……第三节结束,山东68:67领先一分。

  比赛进入最后的争夺,山东队的13号魏志6犯下场,山东队的内线实力被削弱,但图科和成志明的三分保证了山东队的得分。73平时,已经多次对裁判的判罚提出异议的巩晓彬再次走到比赛监督面前表示自己的不满,比赛第二次被迫中断。重新开始后,图科以两个超远的三分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老将吴乃群挺身而出和萨马基在篮下连连得分,比赛还剩3分半时,浙江队85:82领先。万马在最后时刻加强了突破,代勇的两次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浙江队将比分拉开到6分,但图科的远投又拉回2分。88:84,时针指向最后一分钟,山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图科3分勉强出手不中,山东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这时候,巩晓彬反而打起了手机,似乎在抱怨着什么。终场比赛结束,万马队93:86战胜山东队,拿下连续第三个主场胜利。 钱江晚报 张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