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城媒体:一场没明星的表演 姚明接近全明星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上午,火箭队主场89-81击败黄蜂队取得两连胜,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点评了这场比赛——

  这一次,休斯顿终于确认获得2006年的全明星赛主办权,但两队今天打的却是一场没有明星的比赛。

  麦蒂和姚明和以往一样遭遇对方的双人包夹或者区域联防,火箭队靠也许是本赛季得分最多的一个第四节才取得了胜利。

  姚明的表现还算接近全明星的水准,拿下21分9篮板,麦蒂得到18分,但19投仅7中。巴雷特在第四节得到10分,全场得14分创职业生涯新高。

  由于双方均有多名球员有伤在身,因此双方的板凳席上都坐着穿戴整齐的球员,使场面更滑稽的是稀稀拉拉的看台,场边的10923名观众创下了丰田中心本赛季的最低纪录,而这还是算上了随NBA总裁斯特恩而来的一些人。

  黄蜂队还是显示出了自己与火箭两位大牌之间的差距,他们不得不把防守都耗在姚明和麦蒂身上,而让巴雷特和苏拉可以轻松得到空位。尽管姚明和麦蒂的表现都称不上统治,但黄蜂还是从一开始就陷入落后,只在开局2-0领先过一次,火箭队因此得以取得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两场。

  火箭队失去了吉姆-杰克逊、沃德和卢,但黄蜂队更惨,他们失去了全明星球员戴维斯和马格洛伊尔,此外还有关键前锋罗杰斯和韦斯特。但火箭队还是无法将对手抛离。他们上半场从领先11分到被追至只领先2分,第三节领先13分被追至1分,最后一节也一度从领先12分被追到只领先5分。幸好在黄蜂队终场前3分半钟追到70-75之后,火箭队再也没有浪费投篮机会,在最近这么多场球都是蹒蹒跚跚打完比赛最后时刻之后,今天火箭队在场上的最后八次控球都得到了分数。

  麦蒂用连续的跳投开始了最后八次进攻,火箭队成功地在对方的包夹中使球转移起来,并找到空位的球员,全队都良好地运转了起来。巴雷特也连续命中目标,他助攻苏拉的那一球使火箭建立8分优势,基本奠定了胜利。

  当然,火箭队不会指望让巴雷特去“让对手付出代价”,但他们可以指望他在姚明和麦蒂被包夹的时候制造一些进攻机会。尽管这种方法并不是每场比赛都能奏效,至少他们今天无疑是解决了问题。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