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科期待爆发 巩晓彬有点急--万马要拿山东当磨刀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1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两连胜,对于此前沉沦在连败怪圈的万马来说,这无疑是一支强心剂。上一场感受了一场绝地大反击的快感的万马队今晚将在杭州体育馆迎接少帅巩晓彬领衔的山东男篮的挑战。这个赛季的金斯顿,的确耐人寻味,开赛之初未碰强手却三战皆败,然而接着遭遇陕西、吉林等劲旅,他们居然又创造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三连胜,从地狱到天堂正是球员年轻、队伍打法和风格尚不成型的典型征兆。因此万马面对山东,虽然实力处于下风,但差距并不明显。

  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实力上真的有所增长?新来的外援在度过疲劳期后会有什么样的发挥?今晚的山东队就是一块上好的磨刀石,一战之后是锋芒毕露还是晦暗依旧,万马可以用山东队掂清楚自己的分量。

  得防守者得天下

  “赢当然肯定想赢了,但山东队比我们强,我们只能立足于拼。”万马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志刚还是继续维持着低调,“前两场我们赢了,但那是应该拿下的比赛,现在的万马问题还是很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保持好球员的状态,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新外援萨马基上一场表现不俗,两员大将吴乃群和缪寿守的伤有了一定的好转,王世龙、周鑫的状态也正在往上走,万马的阵容可以说比较齐整。“大老外的篮子不够准,防守明显比进攻好,对弱队效果还不错,但面对强队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昨天训练时的里德一直不停地强调着外围的防守和进攻。新山东队的三名得分手孙杰、成志明和图科都是外围的投手。控制住山东的外线,万马取胜的可能就将大大增加。看来里德已经看到了这点,正在对症下药,而效果如何就只能看今天晚上的比赛结果了。

  球市逐渐升温

  万马最近的两连胜不仅鼓舞了球队的士气,而且还吸引了球迷的关注。据万马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透露,今天的比赛将会有三四百名来自临安、诸暨等地的外地球迷特意赶来为浙江万马加油助威,而到时现场将会举行各种球迷活动,将送出总计5000元的商品。

  “很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今天的比赛无论胜负,我们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打出自己的士气,这样才对得起球迷。”王志刚对于浙江的球市还是很有信心的。

  图科期待爆发

  不客气地说,山东男篮此前赢下的几场球,在某种意义上,是外援图科个人能力的胜利,球队对这位绝对核心的依赖太突出了。而算起来图科已经郁闷三场了。图科也在积蓄反弹的能量,面色冷峻的他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格外卖力,外围远投颇有准头。翻译刘阳说本来话就不多的图科最近更加沉默了,而新外援马库斯倒是很活跃。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图科今晚会选择前者吗?

  巩晓彬有点急

  客场输给八一队之后,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很是着急,但让他火气不小的原因并不是输球,而是输球后某些队员表现出来的“无所谓”心态。和万马队训练多说少练完全不同的是,昨天山东队的训练完全是“三从一大”,跑篮,三打三,三打二,不一会儿,队员们都个个出了一身汗。

  尽管小将们训练十分努力,但主教练巩晓彬并不满意。在对抗训练中他多次中断比赛,一再给队员讲解战术。替补一方的后卫于学林在一次进攻中表现不太积极,马上遭到巩晓彬的一顿训斥:“你怎么跟个娘们似的?作为后卫你要喊起来!”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下来,巩晓彬的嗓子都有点哑了。  

  今天晚上19:30分浙江体育健康频道将现场直播万马VS山东的比赛。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