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扣篮力压白飞人 MM组合关键时刻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范甘迪重新派上了姚明。比赛刚刚开始,姚明就在篮下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获得了罚球机会。帮助火箭继续扩大着分差。

  第四节比赛开始还不到1分钟,麦蒂就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不过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范甘迪并没有将这位领袖换下。果然,麦蒂在最后一节似乎找回了手感,他 很快就用一个进球回报了范甘迪的信任。到了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姚明也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两位主将同时陷入犯规陷阱,对于火箭来说形势不妙。

  姚明很快就展示出了自己的霸气,他在一次进攻中力压黄蜂队的扣篮高手安德森,一次大力扣篮得手,大大鼓舞了火箭队的士气。此后姚明的篮下进攻成为了火箭队最有力的武器,他在篮下的防守也更加巩固。在几名内线球员的努力下,火箭队在第四节再度拉开了和黄蜂的比分差距,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以68比58领先。

  不过黄蜂队对姚明明显加强了包夹,小巨人每次一拿到球,都会有至少两名的黄蜂队球员上来干扰。在对方的这种战术下,姚明的失误开始增加,范甘迪看到这种情况,只能请求暂停。

  暂停结束之后,范甘迪并没有将姚明换下场。姚明接球之后跳投命中,在防守中又给了对手一个大帽,证明了范甘迪对他的信任时值得的。黄蜂队眼看分差过大,开始用三分球展开最后的反扑。而姚明之后的一次防守,领到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五次犯规,火箭队的犯规危机终于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显露了出来。

  好在火箭队的外线球员这个时候找到了手感,双方开始比起命中率来。两队始终保持着7分的差距,看到本队无法追上比分,黄蜂队的主教练斯科特请求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以便球队能够完成最后时刻的大逆转。

  暂停之后,姚明在篮下的防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盖掉了黄蜂的上篮,并抢到了防守篮板,基本上宣告了火箭队的胜利。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内,苏拉的投篮命中巩固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最后时间内黄蜂队采用了犯规战术,苏拉两罚一中,火箭队领先8分。之后黄蜂的迪卡乌失误,火箭队最终以89比81击败了黄蜂。姚明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和9个篮板,还贡献了4次盖帽;麦蒂拿到了18分;替补后卫巴雷特拿到了14分,表现出色。(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