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输八一大彬心急要上火 称训练课上小将领会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32 济南时报

  客场输给八一队之后,山东金斯顿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很是着急,甚至有点上火,但这并不是因为输球,而是由于输球后某些队员表现出来的“无所谓”心态。

  今天下午3:00,山东队来到浙江体工大队篮球训练馆进行赛前训练。和浙江队训练多说少练完全不同的是,山东队的训练完全是“三从一大”,跑篮,三打三,三打二,不一会儿,队员们都个个出了一身汗。由于这个训练馆旁边还有浙江的几支篮球队在训练,因此 他们也要来这边观摩观摩。山东队训练开始20分钟后,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训练场边,记者定睛一看,原来此人是浙江万马队原中锋余乐平。身高2米16的余乐平曾多次获得CBA的篮板王,如今他已是浙江青年男篮的主教练。不知余乐平看到现在这支全新的山东男篮心情如何。

  尽管小将们训练十分努力,但主教练巩晓彬并不满意。在对抗训练中他多次中断比赛,一再给队员讲解战术。替补一方的后卫于学林在一次进攻中表现不太积极,马上遭到巩晓彬的一顿训斥:“你怎么跟个娘们似的?作为后卫你要喊起来!”除了老将成志明和外援以外,其他小将被巩晓彬责问的情况也很普遍。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下来,巩晓彬的嗓子都有点哑了。

  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巩晓彬:“巩导最近有点急啊。”巩晓彬回答说:“没办法啊,年轻队员领会得有点慢了,你不给他多说几遍他根本记不住。还有,我最近发现比赛输了之后,有的队员回去睡了一觉什么都忘了,该怎么玩还怎么玩,该看电视看电视,根本没有压力。本赛季我们球队是要锻炼队伍,对比赛成绩没有过多的要求,但这不代表就可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无论打什么比赛,一定要紧起来才行,我希望今天的训练给队员传达这样一个信号。”

  记者 李夫杰(时报杭州12月7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