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今年轻球员缺领导 微笑刺客三重身份体验纽约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在他做球员时,无论是在高中、大学还是NBA,都是一名杰出的组织后卫。他在球场上是无可替代的领导者,他能带领一个球队去夺取胜利。有他在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在托马斯退役之后,他仍然在指挥和管理球队上显示出同样出众的领导力。

  当托马斯在去年12月接手了纽约尼克斯队总经理一职后,他没有在球队重建上浪费 任何的时间。他为球队带来了斯蒂芬-马布里、纳扎尔-穆罕默德、蒂姆-托马斯、贾梅尔-克劳弗德、贾洛梅-威廉姆斯、文-贝克和主教练兰尼-威尔肯斯。而正是由于这些人的出色表现,纽约尼克斯在上赛季三年来首次打入了季后赛。

  托马斯上周日在大陆航空球馆观看了一场田纳西和萨顿堡的比赛,在中场休息时,他接受了美国“篮圈之内”网站的短访,谈了谈尼克斯的现状,并就某些问题表达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以下是这次访谈的摘译:

  问:你怎么评价你在纽约这第一年下来的成绩?

  托马斯:我觉得我们正在按照球队的计划发展。起初我并不知道我们到底能不能成功。我们想要么和别的球队进行些球员交换,要么把一些年龄较大的球员的合同买断,好让他们离开球队,为年轻球员腾出位置。但如果你终止了那些老队员的合同,那你可能在未来的4到5年里都将得指望在选秀时能中到好彩头,这就需要球迷们有足够的耐心。所以我们最后决定进行走球员交换的这条路,以获得一些更年轻的球员。

  问:你无论做球员、教练还是现在的总经理,都曾感受过尼克斯球迷们的表演。你会怎么形容他们?

  托马斯:一个词:热情。他们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激情。如果我们赢了,我们就是伟大的。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是最差的。但你不能对球迷们的这种反应产生太大的波动。

  问:如果你要寻找一个正准备打NBA的大学球员,你最看重他的什么特点或能力?

  托马斯:当然最好是在球场上的任一一个位置都能发挥作用。既能强打内线,也能在外围得分,并且在场上能做出最好的决定。我希望看到他能在场上和队友有很好的联系,并且能很好的执行教练的战术安排。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球员的身体条件会比他们的技术更容易提高。

  问:在NBA做教练和做总经理,哪一样对你来说挑战性更大?

  托马斯:在场上打球显然比这两件事都要更难。

  问:你觉得你在NBA打球的时候和现在的比赛有什么不同了?

  托马斯:最大的不同是领导能力。我们那个时候更好一些,我们有更多的教练和顾问来帮助我们。而现在很多年轻的球员在场上缺乏一个正确的指向。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