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胃口大开要当北老大:猫变虎不要很长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4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詹德华12月5日辽阳报道 再次痛击新疆,蒋兴权让邱大宗彻底明白了“姜是老的辣”的道理,但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蒋兴权和邱大宗之间的斗法。主场四连胜后,盼盼队的胃口已经变大,在老帅蒋兴权的心里已经对准了一个新目标——北区老大。

  上一场,吉林队主场战胜了新疆队,尽管积分相同,但因为第一次交手吉林战胜了盼盼,因此排名仍旧在盼盼之前。不过,排在老二位置上的盼盼仍旧对老大位置虎视眈眈, 他们已不再满足吉林队独霸“东北虎”这个称号,并且在暗中发力,期望能够抢回东北虎的称号。

  每次说到和吉林队的排名关系,蒋兴权就有一句话:“咱们在客场输给了人家,排在人家后面!”看得出,老蒋对上次客场输给吉林是耿耿于怀。连灭新疆后,盼盼队称霸北区的对手名单上也勾掉了这个蒋兴权的旧部,留在上面的还有自己在客场各输了对手5分的吉林和首钢。相比而言,吉林队在近几场的表现让盼盼队称霸北区的目标再度缩小。

  “其他场次怎么样?”开完发布会,蒋导见到记者时马上问道。得知吉林队114比87战胜了陕西后,蒋兴权若有所思地说道:“赢得还不少呢!”看得出,这个结果并不是他希望的,不过,在老蒋的心里,吉林也仅仅是对手而已,他还没有怕。

  “我们在练兵,但练兵并不代表不要成绩,两者之间并不矛盾,”蒋老帅是谨慎的,但能够在64岁的年龄重整辽宁篮球,蒋兴权同样有着豪气。与上海比赛前,他冲着打断球队训练的体育馆工作人员发脾气:“想当冠军队,就要有冠军的脾气!”虽然是一句气话,但“冠军”这个目标老蒋还是没忘。

  但是,对于盼盼这个几年来饱受“蹂躏”的球队来说,队员还没有练出冠军霸气。“我们还是年轻队伍,无论输球还是赢球都有问题!打球不能挑着打,不能因为对手强就害怕,都要一个劲!”输给江苏队后,蒋兴权给球队开了两次会,“这是个坎儿,别看是几分差距,却是强队和弱队的本质区别!”

  本赛季盼盼队的壮行会上,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说过,盼盼队已经从东北虎变成了东北猫了,现在球队应该再变成东北虎。

  “从一个弱队变成强队并不需要很长的时间,”蒋兴权很早就把这句话撂在那里,现在需要检验的就是这个很短的时间是多长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