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放眼两双新挑战 矮脚虎为火箭带来纽约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终于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击败76人队之后,他们得到两天的休息时间,北京时间本周三将主场对阵麻烦重重的黄蜂队,有望借机进一步走出此前五连败的阴霾。

  姚明放眼新挑战

  姚明连续两场比赛得分和篮板都达到两位数,这还是自11月16日和18日以来的第一次,他在打小牛时得到13分14篮板,打76人又贡献20分13篮板。本赛季姚明还没有过连续三场两双的记录,被问到这次是否会打破这一局面时姚明表示:

  “让我们看看下场比赛再说吧,那是新的挑战。”姚明说,“昨天我们胜的有些幸运,但我不得不说我们尽力战斗了,在第一节他们取得10分优势的时候,我们仍继续战斗,就像我们前一场打小牛队时一样。”

  矮脚虎带来纽约人的自信

  “矮脚虎”巴雷特是火箭队近期的一个亮点。尽管他只有1米78高,尽管他没有参加选秀,直到赛季前几天才得到火箭队的合同。

  昨天正是巴雷特的三分球开始了火箭队第四节那波决定性的13-0攻势,尽管巴雷特像所有新秀一样还有很多不足,像昨天最后一分多钟时对艾弗森的无谓犯规,以及之前对掘金时对安德烈-米勒的糟糕防守。但重要的是他拥有一些关键的要素。

  那就是自信和无所畏惧。

  “我想关键是我的自信,这是一位纽约人必须具备的。不管你有多高,如果你要在纽约立足,你就必须具备自信。”巴雷特说,“今年的季前赛是我第一次接触NBA。我先是在尼克斯队与马布里等球员一起训练比赛,那给了我许多学习的机会。”

  “去年我还只能在电视中看这些球星比赛。直到几个月前我还是一位学生。现在我却能在这里和艾弗森这样的全明星球员单挑,能和诺维茨基、毕比这样的球员同场较量。不过我想他们当新秀时也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巴雷特说。

  巴雷特与火箭队签的只是一份最小金额的无保障合同,他还在必须为留在队中而努力,但随着沃德和卢相继被列入伤兵名单,巴雷特成了火箭的一个重要补充。范甘迪对巴雷特近期的表现大加赞赏,认为得到巴雷特是火箭队的运气。

  “他是一位出色的大学球员,尽管不是大学里的超级明星。他在高中时就已经很出色,他在大学大三年里表现很稳定,去年我就留意到他的表现。”范甘迪说,“因此我们让他加入了训练营,他干得很好,不过当时我还不认为他已经做好了打NBA的准备。事实上他的表现超出了我的期望。他拥有纽约人的自信,这给了他也给了我们帮助。”

  麦蒂无私得赞扬

  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分比上一场对小牛足足少了31分,但却做到了一些打小牛时没有做到的事。他昨天贡献了9个篮板7次助攻,范甘迪认为这些比他的得分更重要。

  “他本可以有15到20次助攻的,只是因为我们的球员没有命中目标。”范甘迪说,队友帕吉特也大赞麦蒂无私,他表示:“在今年之前我一直认为麦蒂是个自私的球员,但事实却不是这样,他在比赛中总会将球交给空位的队友,能和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真是快乐。”

  范甘迪赢球就好

  尽管火箭队昨天只赢了76人队一分,但这场胜利至少是因为他们找回此前失去的能量才拿下来的。范甘迪对此非常满意,相反他对自己的第300场胜利倒是显得很平淡,只是强调:“能赢球感觉总是好的。”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