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觊觎洛城头把交椅 争不到科比改争洛杉矶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19 体坛周报

  自1997年以来,快艇就与季后赛无缘,自1984-85赛季从圣迭哥迁往洛杉矶以来,快艇只有两个赛季的胜率超过了湖人。湖人历年来都被认为是洛杉矶篮坛的老大——在过去28次与快艇的交锋中取胜25次。但随着湖人在重新整合,蓄势已久的快艇正在觊觎洛城的头把交椅,目前湖人和快艇同为10胜7负,分列西部第7和第8名。

  尽管5日经加时输给了森林狼,但从11月26日到12月2日,快艇连克篮网、勇士(两次 )、骑士和步行者,取得了自1995年10月以来的首个5连胜。“每场比赛都是建立自信的好机会,”5日砍下34分9个篮板的后卫马盖蒂说。

  快艇今夏争夺科比未果,后来又不愿以6年4500万美元的价格挽留昆廷·里查德森,霉运接踵而至,先发大中锋卡曼和从篮网来投的得分后卫基特尔斯在新赛季开始时被列入了伤病名单,但出人意料的是,快艇首战以114比84大胜超音速,7天后又以102比68让步行者在主场蒙羞。

  “他们年轻、有爆发力,”东部迅速崛起的骑士队在11月30日输给快艇后,主帅塞拉斯感叹道。11月NBA的东部最佳球员詹姆斯在第四节只得到2分,他认为快艇和骑士一样,不再是一个被人轻视的对手。塞拉斯表示快艇以往缺少名帅,现在邓利维正有效糅合球队。上赛季是邓利维在快艇的处子赛季,但队中伤兵不断,最终以28胜54负在西部垫底。但1990-91赛季邓利维首次执教湖人,就率队杀入总决赛。邓利维认为有效的防守和球的移动处理得当,是快艇取胜的两大关键。

  快艇48.3%的投篮命中率和每场24.52次传球均位居联盟第一;平均每场仅失92.52分,是失分第7低的球队。曾得到乔丹垂青的前奇才后卫西蒙斯被认为是快艇的“催化剂”,他平均每场贡献16.5分6.2个篮板,他被认为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的头号人选。

  当然,也有不少人认为快艇将会虎头蛇尾——自1976年以来,快艇只有3次杀入了季后赛。布兰德表示:“每个赛季总有一些球队要出人意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