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迅猛崛起不仅因为二人组 西雅图也有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12 《足球·劲体育》

  超音速本赛季的迅猛崛起是因为阿伦和刘易斯的“二人组”,这一点毫无疑问,这对锋卫已经成为NBA火力最猛的组合之一,但不要忘了,在西雅图也有一个“诺维茨基”,超音速之所以目前能够以15胜3负的战绩和马刺并列全联盟第一,他们的大前锋罗德曼诺维奇功不可没。

  超音速昨天99比89击败开拓者的比赛,罗德曼诺维奇再次证实自己球队“第三人” 的角色,在球队头号射手阿伦被对手防死只拿到14分的状况下,挺身而出的罗德曼诺维奇14投7中砍下20分10个篮板,还有5次抢断和4次助攻,与拿下20分的刘易斯一起帮助球队啃掉开拓者这块硬骨头。

  这位在2001年以第一轮第12顺位被超音速选中的大个子生性沉静,业余爱好是喜欢歌剧,曾经在《胡桃夹子》歌剧中饰演祖父的角色。新赛季以来,经常在歌剧中担当配角的罗德曼诺维奇多次成为超音速的“主角”,上周三球队加时129比119击败爵士的比赛,是他在最后一节还剩下10.5秒的时候投进扳平3分,为超音速在加时赛中赢得胜机。

  打开拓者,罗德曼诺维奇更为神勇,超音速开场6比14落后,这名大前锋接连3次命中,其中包括两个3分,把比分扳平,之后他又投进很多个关键的进球。开拓者主教练切克茨为防守这位大个子费尽心机,先后使用后卫米尔斯和中锋拉特利夫,但可以打球场上三个位置的罗德曼诺维奇很轻松地化解对手的防守。

  曾经在小牛打过球的队友福特森把罗德曼诺维奇形容为又一个“诺维茨基”,“当他状态最好的时候,他就会让我想起德克·诺维茨基,在这个联盟还有多少个身高2米08的家伙能够做他现在的事情?而且,他的防守很棒,而德克的防守不是太好。”福特森的夸奖并不过分,罗德曼诺维奇不仅能够像大个子那样去防守和在篮下得分,而且他的传球不错,一手外围好篮更是他的看家本事,本赛季至今他的3分球命中率达到39.2%。

  主教练麦克米兰也对他赞不绝口,“今年可能是他在西雅图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我对他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他能够每天晚上都这样发挥,给球队提供稳定的帮助,只要他始终在防守和抢篮板,我们球队的发挥就不会很差。”

  有状态正佳的阿伦和刘易斯,有“诺维茨基”罗德曼诺维奇,还有丹尼尔斯、福特森、里德诺、伊万斯等好手,相信超音速现在领衔群雄并不只是昙花一现的事情。“我们球队有很多很棒的家伙,我们每天晚上做的全部事情就是能够发现那个手最热的家伙。而今天是我。”罗德曼诺维奇对球队的前途很乐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