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胜云南宏远疲兵犹可言勇 大胜上海江苏狂飙九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2: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高志明) 最后时刻,老将李群的一次成功抢断,确保了宏远队这一次客场之旅以胜利告终。昨天,宏远队做客云南蒙自红河体育馆,在经过四节艰苦搏杀之后,最后以93比91险胜对手,报了上次输球的一箭之仇。

  比赛还剩1分30秒,宏远队93比89领先,积臣篮下强攻,造成本森犯规,但几乎打满全场的积臣体力不支,两罚尽失。本森抢到篮板,红河队发动快攻,后卫贾楠篮下进攻造成 宏远犯规,他两罚两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最后一次进攻,云南队存在打3分、将比分反超的机会,但李群关键时刻神勇抢断,帮助宏远队保住了胜果。

  这是一场事关谁能拿到南区第二名的较量,在经历了济南大雾、主场比赛取消的折腾之后,宏远队对这场胜利志在必得,开场就派出了积臣、杜锋朱芳雨、李群和王仕鹏的最强阵容。由于云南队大部分队员曾在CBA摸爬滚打多年,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再加上表现突出的外援李.本森,比赛一开始双方就陷入了短兵相接的肉搏战。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比分就一直交替上升,前两节两队交替领先,第三节双方还一度打成了72平。

  由于李.本森在内线和外线均具有强大的攻击力,迫使宏远队不得不采用协防战术,这给了云南队其他队员更多机会。尽管如此,全场比赛,李.本森还是拿下最高的40分,外加17个篮板球。

  这场比赛之后,宏远队今日凌晨就要从蒙自赶到昆明,然后坐飞机返回东莞,利用宝贵的一天时间,备战周三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

  李春江:疲劳击不垮宏远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宏远队来说,真的是来之不易。因此,昨天赛后,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对队员们表示感谢。

  从上周三到昨天,宏远队一直在路上奔波,先是在济南机场白白耗掉30多个小时,费神费力。由于济南没有直搭昆明的航班,宏远队上周五的比赛取消后还得返回东莞,然后从东莞直飞昆明,从昆明坐大巴赶到蒙自。但这一路上的疲劳并没有击垮宏远队的斗志,他们收获的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国手朱芳雨这场比赛再次打满48分钟,并贡献25分和10个篮板,带伤上阵的积臣打了45分钟,杜锋出场42分钟,老将李群也打了41分钟。

  李春江表示:“今天的比赛对宏远队来说异常艰苦,队员们克服了旅途的疲劳,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非常感谢队员们。”

  这场比赛,宏远队吸取了上一场输球的教训,将篮板球控制得很好,前场篮板18比11,后场篮板25比29。同时,最后13秒的防守做得很出色,难怪云南红河队教练吴庆龙也惋惜地说:“最后13秒没有打好,协防做得很不好,内线攻击也出现了致命失误。”不过,吴庆龙表示,第二次打宏远队,队员们表现不错,他很满意。   本报记者 高志明

  狂飙

  客场赢了上海队20分

  江苏九连胜!

  本报上海专电 7人上场,人人得分过十,昨天下午,火力凶猛的江苏龙南钢同曦队客场以116比96击败上海大鲨鱼,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9场。 

  南钢同曦队昨天打了半场好球,准确地说,打了20分钟好球。从第三节还剩8分钟到比赛结束,同曦队席卷57分,只让对手得到了36分。老将胡卫东出场32分钟,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21分。唐正东身背5次犯规,依然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和11个篮板,而小将孟达也表现出色,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了18分。

  上海队刘炜在停赛一轮后首发登场。前两节,上海队的投篮命中率出奇的高,而同曦队的防守问题却还没有解决好,只是凭借胡卫东的3个三分球,才以52比49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前4分钟,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上海小将王勇的跳投令主队60比59反超比分。同曦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后,场上形势发生了明显变化。此前打得有些急躁的同曦核心后卫胡雪峰连抢带传,帮助球队接连打出精彩的反击,同曦队在该节结束时将比分改写成83比71,一举奠定了胜局。

  刘炜昨天上半场表现出色,全场拿下22分和9次助攻,上海小将王勇得到了球队最高的29分。

  (特约记者 吴旭渤)

  问题人物

  以己为鉴,刘炜笑称“别学我”

  看来篮协的处罚真的让刘炜更加成熟了。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炜竟然主队规劝情绪有些激动的唐正东:别学我。 

  当第四节比赛打到还剩5分48秒的时候,唐正东篮下进攻,上海队外援罗伯特在身后死抱硬拽。裁判的哨声响了,可是唐正东也火了。整场比赛,罗伯特一直在篮下用非常规手段防守唐正东,这一次,唐正东实在有些忍不住了,他两手一甩,朝罗伯特直瞪眼。 

  没想到这个时候,一旁的刘炜却发了话,他连忙笑着说:“别急,别急,你们可不要学我啊。”他的一番话惹得场边的记者们个个忍俊不禁。 特约记者 吴旭渤(本报上海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