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脊梁挺起来:王世龙引领大变天 周鑫扣出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挥舞在球场上的是激动得攥紧了的拳头,弥漫在体育馆里的是由于激动而有些沙哑的叫好声,当比分牌上的数字最终定格在91∶87的时候,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大雾中奔波了两天的万马终于迎来了主场的两连胜。虽然全场最耀眼的明星是新到的外援萨马基,但应该看到的是万马的中坚力量开始复苏了。

  乃群独力难支、晓龙火候不够。王世龙、周鑫、代勇……其实这些人才是今年万马 应该倚重的中坚力量,前几场比赛中,这些万马的中坚力量集体低迷,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欣喜地发现万马的脊梁终于挺起来了。

  王世龙引领大变天

  20分、6个篮板,昨天的王世龙成了万马的得分王。比赛伊始里德并没有立刻派上新到的外援萨马基,还是派上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由于吴乃群腰伤未愈,因此河南队也充分利用万马的这一弱点,依靠外援DJ的个人能力从开场就压制住了万马,而刚刚和球队会合的新外援萨马基显得不在状态,吴乃群和方丹也齐齐哑火,半场结束,万马队出人意料地以36∶51落后。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三节,由于萨马基对DJ的成功防守,使得万马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这个时候万马的外线开始扬起异常美丽的弧线。从万马队44∶59落后开始,王世龙和代勇就开始像比赛一样在对方的三分线外飙开了三分,一个、两个……短短的2分钟内,万马打出了一波11∶0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60∶63。虽然之后河南队的王磊还以一个三分,将比分再度拉大到6分。但王世龙的手还没有冷,特别是第四节刚开始时,王世龙在右侧三分线外接到周鑫的妙传,张手命中,67∶68,比分缩小到只剩一分。平时很闷的王世龙高高地举起了右臂,是的。在那一刻,万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而王世龙就是冲在最前线的那个战士。

  周鑫扣出一个未来

  不得不提的人还有周鑫,今年刚刚转会到万马的周鑫在前一场对云南的比赛中已经有了不错的发挥,而昨天,平时有点内向、沉默寡言的他以惊人的100%的命中率将万马推向了胜利。

  67∶68,穷追猛赶的万马只落后一分,王世龙、周鑫、代勇三人连续配合后,篮下的周鑫接到王世龙的妙传一个低手上篮,69∶68,万马第一次将比分反超,激动的周鑫攥紧了拳头大声吼着什么。之后,对方换上的埃利斯马连得12分,将比分再次反超。82平时,裁判判河南队防守犯规,河南队教练张德贵觉得难以理解,比赛一度中断。重新开始后,周鑫依然手不软,巨大压力下投进的压哨球使万马以86∶84领先,比赛进入最后的30秒,周鑫快攻对方篮下,高高跃起将皮球重重地扣进了篮筐,杭州体育馆被这个重扣彻底引爆,最终万马以91∶87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榜尾之战。除了三个发挥出色的中生代之外,吴乃群也回到了他熟悉的二中锋的位置,摆脱了巨大防守压力的他在下半场轻松了很多,进球防守都做得游刃有余。有了好外援、找到了主心骨,万马接下去的路可能会好走很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