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不忘贫民窟苦日子: 灰暗童年只有枪声和毒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45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段冉12月5日报道 年仅22岁的韦德在阳光明媚的南佛罗里达州享受着所有体育明星应该享受的一切:金钱、豪宅、大批的拥趸。但他并没忘了自己是从什么地方打拼出来了,他永远也忘不了。

  “我是在芝加哥的贫民窟长大的。我的童年是灰暗的,周围只有枪声和毒品,”韦德在当地的一个访谈节目里丝毫不避讳谈及自己的过去,“我不但要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生 存下去,而且还要努力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于是小韦德选择了体育,他刻苦练习篮球和美式足球,最终在高中毕业前在二者中选择了前者。

  “我爱篮球,一是因为通过打篮球可以给我的身心带来巨大的快乐,二是因为篮球给了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如果没有篮球,我也许到现在仍然一无所有。”

  韦德成名了,靠的是自己。作为一名后卫,韦德的发挥甚至比奥尼尔还要稳定的多。在本赛季他所打的16场比赛中,韦德居然得分从没低过15,更确切地说只有三场得分低于20。25分的场均得分、7.4次的场均助攻、51.3%的投篮命中率。就像所有的球迷一样,韦德也不会意识到作为一个进攻型的组织后卫,他已经在各项统计数据上超过了那个名气比自己大的多的阿伦·艾弗森。

  这是他进入NBA的第二年,一条明星之路就已经铺开。“我从没把自己当什么明星,也知道在联盟中生存的不容易,我除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别无选择。”韦德最大的优点,就是谦逊。

  对掘金的比赛是大范甘迪执教的第100场比赛,赛前,更衣室里球员们就都知道了。

  但到了比赛场上,奥胖第一个消失,全场只得了12分;琼斯第二个消失,防守安东尼以一败涂地告终;一天前狂取23分的莱特纳第三个消失,只得了6分。大家一个接一个地放弃了给大范职业生涯100场比赛加点精彩的时候,只有韦德拿下了26分8次助攻6个篮板,也算是为大范献上了一份薄礼。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