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列腺癌突然袭击太阳“教父” 凤凰城拉响SOS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2月6日报道 太阳队“教父”杰里·科朗吉洛患上了前列腺癌!这是NBA高层管理中第三例前列腺癌,教练和经理阶层拉响了SOS警报。

  在科朗吉洛之前,小牛队总经理兼教练老尼尔森就三年前已经患了前列腺癌,他经过手术之后回到了赛场。之后原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也患上了前列腺癌,他同样在手术之后重返主教练岗位,目前执教于湖人队。

  “我想我还算是幸运的,(病症)发现得比较早,我现在已经了解了我的病情。”现年65岁的杰里·科朗吉洛说:“据我所知,到了像我这样年龄的男人,6个人中就会有1个人得这样的病,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想现在该轮到我去克服病魔了。”

  老科朗吉洛堪称是太阳队历史上最不可磨灭的功勋人物。早在1968年太阳队成立时,科朗吉洛就是球队的一员,当时作为球队的篮球事务总管,在1969-70赛季,他亲自操刀担任太阳队的主教练,在那个赛季,太阳队大翻身拿下39场胜利,并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季后赛。

  在太阳队呆过的人没有会忘记科朗吉洛,虽然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对于科朗吉洛的能力,尤其在球队管理上的能力是没有人会摇头。

  太阳队从没有拿过总冠军,但在1993年,他们打进过季后赛,当时球队靠的是巴克利,而把巴克利从费城挖到菲尼克斯来的,正是科朗吉洛。据他的儿子、现太阳队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回忆,“我记得当时我的父亲还亲自打电话给查尔斯(巴克利),他是个很擅于招揽贤才的人,我在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偶像。”

  今年4月中旬,太阳队被房地产大亨罗伯特·萨弗花4亿零100万美元的天价收购,但萨弗并没有将已经老迈的科朗吉洛赶下台,萨弗对科朗吉洛30多年的贡献表示肯定,并承诺给科朗吉洛让他继续出任球队主席直到本赛季结束。

  在NBA中,得前列腺癌的并不止是科朗吉洛一人,小牛队主帅就在2001年因为此病而进行了手术治疗。直到现在,老尼尔森指挥比赛时还必须在鞋中放置一个尿袋,由一根输尿管连接着,以防老爷子在比赛中失禁。汤姆贾诺维奇东山再起后,并没有任何后遗症出现。

  和这两位老帅一样,老科朗吉洛的症状仍属于早期,他的医生也对科朗吉洛的身体表示乐观的态度。30多年了,太阳队无数的风风雨雨都经历过了,科朗吉洛这一次也一定能够挺过去。但高层接连发现前列腺癌,必然引起NBA警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