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内线被扒光衣服 泰勒自称拼图玩具中最万能的一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1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报道 赛季还没开始前,火箭的大前锋就成了媒体谈论的对象。只是当时的语气是这样的:真不知道范甘迪该怎么决定,他居然有四个大前锋可以用。霍华德是全明星,泰勒已经在他的体系里呆了一年,帕吉特是个在空档的时候就可以把球送进篮筐的人,至于韦瑟斯彭,是一个可以去打橄榄球的篮球运动员,范甘迪应该好好琢磨一下,这四个人该怎么用了……

  一个月过去后,休斯敦人突然发现,当时真的是替范甘迪多虑了。在范甘迪的体系中,四个人似乎都没法成为内线那道坚固的防守墙。卡托像是休斯敦的外衣,他去了奥兰多之后,火箭的保护层不见了,一切都光溜溜的。

  莫布利昨天用“dictatorship(专政)”这个词来形容范甘迪的执教,他说,范甘迪总是会让你做一些他认为对,但不适合你的事情。

  泰勒可以算是一个例子。拿上个月的最后一场比赛为例,泰勒作为首发大前锋,打了29分钟,一个篮板都没有抢到。姚明被对手的挡拆拉到上线的时候,没有本·华莱士的活塞也照样轰炸了火箭的内线,大前锋告急,实在没有一个人能把守住这个堡垒。

  按照范甘迪的要求,从第六人变成首发大前锋的泰勒,这个赛季应该把自己的战壕拉到更靠外的位置上。在内线留给姚明更多的空间。泰勒说:“没有问题,我是拼图玩具中,最万能的那一块,可以填补到任何的位置上去。”

  于是,一个传统的,在内线硬打硬上的泰勒不见了。新的泰勒总是游弋在外线,等待用中投结束战斗。对手的屁股把他挡在身后,让他眼睁睁看着篮板落在别人头上。在开季之前,范甘迪要求泰勒每天要投中100个三分球。每场比赛之前热身的时候,泰勒也会试着练习外线。可是比赛的时候,有人见过泰勒投三分吗?

  季前赛的时候,泰勒投过一次,没有进,从那之后,似乎就再也没有了。范甘迪苦心孤诣的改造居然一点效果都没有看到。泰勒在自责:“我必须要再努力做好一点,必须找到得到球的方法。去年,我们的篮板很不错,今年,我们像是在泥潭里前行。”可是,首先泰勒要明白的是,如何在去年和今年之间找到平衡。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换走泰勒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可是他必须重新找回那个可以让观众张大嘴巴,大呼爽快的泰勒。

  从第一个赛季开始,每场比赛前,泰勒和姚明就会用侠客的抱拳,相互鼓励。姚明说,泰勒很喜欢中国功夫。现在,范甘迪在等着他学会新套路。否则,他也在边缘。

  客场打小牛的时候,霍华德替代了他成为首发大前锋,这是火箭这个赛季,第一次不是因为伤病改变自己的先发阵容。这在前往达拉斯之前,范甘迪已经暗示过了,可对此他不愿评价什么,他说:“我们还要观察,一场一场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