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改当蓝领开始喊打喊杀:打邓肯才是真正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47 篮球先锋报
姚明改当蓝领开始喊打喊杀:打邓肯才是真正挑战
姚明现在每球必争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2月5日报道 这三十多秒真有点难熬,姚明盯着皮球在天上飞来飞去,可自己人就是抢不到篮板,好在76人在最后都不灵了,就是没法把球扔进篮筐。在皮球落入姚明手中的那一瞬间,终场的哨子也终于响起了。丰田中心轰的一声炸开了锅,满天落下了欢庆的彩带。

  姚明把手里的球高高抛到了空中,大喊了一声,赢了的感觉真爽。

  两场球打下来,姚明变了个样子。胡子拉碴的,在禁区内硬打硬扛,变成了个做苦力的蓝领。于是,连续两场比赛,姚明的篮板数排名全队第一。范甘迪一直耿耿于怀的大个子不会抢篮板好像也被解决了。今晚,姚明在麦格雷迪稍微有些失灵的时候,填补了得分,抢篮板的任务也没忘记,20分13个篮板,给范甘迪献上了份大礼,在执教火箭第100场的时候,姚明帮助范甘迪得到了总执教生涯的第300场胜利。

  比赛之后,姚明跟在范甘迪身后,说:“恭喜你,教练。”

  范甘迪回过头,连笑都没有笑,说:“哦,谢谢。”

  范甘迪还是那个范甘迪,可是姚明变了,进了12月,姚明开始喊打喊杀了,在火箭的禁区里,真的建起了一道长城,多少次,76人都是重重地撞到了这道墙上。说起自己的变化,姚明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篮板越抢越好,姚明说:“那是因为教练改变了战术,以前我们都只是两个大个子抢篮板,从打小牛开始,教练要求除了两个小个子迅速往回跑以外,麦格雷迪也要尽力抢篮板了,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的篮板才有所好转。”内线的攻击性越来越强,姚明说:“这个和对手有关吧,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和马刺打了,他们的内线有邓肯,那时候才是对我真正的挑战。”

  在美国记者眼里,姚明在遇到的表扬的时候,有些过度谦虚了,可是他来自东方,个性就是这样。公开场合,谨慎得很,赛后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特意来到更衣室看望姚明,姚明还是照样话不多,合影,签名。好在这是打了场好球,没给自己丢人。

  看台上,姚明父母的表情,就是姚明表现的晴雨表。照往常,无论姚明表现如何,两人脸上都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就是这么静静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可今天不同,姚明的变化让两人一直不停地笑。第三节的时候,麦格雷迪从左边底线突破,在篮下被76人两名防守人堵住去路,麦格雷迪伸手把球丢给了挤过来的姚明,姚明拧身一个扣篮。开始反击了。看台上,两人的嘴立刻咧开了,笑得那叫一个灿烂。

  坐在衣柜前,姚明指着最后的技术统计说:“今天的投篮够惨的,这场球赢得真够难的,最后那几秒,我就希望时间赶紧过去,希望76人千万别进球,终于赢了一场球,心里轻松了不少。”那一刻,姚明的表情像是个孩子,开心地盘算着明天理发的事情去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