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大学主场111-74天津大学 六轮不败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间进入2004年最后一个月份,200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全面展开了第六轮的鏖战。12月4日下午3:30,北部赛区领头羊东北大学在主场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另一只北区球队天津大学。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赛前胜出呼声极高的东北大学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最终以111:67狂扫天津大学,进而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继续在大超联赛北区领跑。

  本轮赛前,天大以五战2胜3负积7分的成绩暂列北区第六。虽然在排名上相比东大要靠后一些,但天大并没有背上过重的心理负担,轻装上阵。而东大也未曾因全胜的战绩而掉以轻心,赛前充分分析了天大以往几场比赛的战术打法,对自身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所以在首节比赛一开始,便呈现出异常激烈的对攻场面。首先是东大连续两记远投三分,为主队打出了一个开门红,随后天大短距离传切配合也将比分咬住不放,先后打出了12平和14平。然而如此的胶着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东大4号球员路遥的又一记漂亮的3分球将比分改写成20:14,这也迫使天大叫了首次暂停。短短的一分钟暂停之后,天大并未加强进攻力度,反而让东大利用连续两次的后场抢断快攻得手。第一节结束时,天大暂时以21:30落后东大9分。

  第二节一开始,天大个位数的比分差距便保持不住了。东大七号卢伟外围三分球的频频中的再加上队友间巧妙的配合,使东大在本节前四分钟内打出了一个13:0的小高潮。天大也及时调整战术,开始了全场紧逼。对方防守力度的骤然加大也使得东大进攻吃紧,多次进攻未果。最后还是大赛经验丰富的东大四号以一记三分球打破了僵局,逐渐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在四号的带动下,东大越战越勇,以63:36结束了上半时的比赛。

  下半场天大的逼抢愈加凶猛,然而人盯人的防守策略对东大来说似乎并不奏效。开场不到2分钟东大再次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两分钟过后,78:40的比分,使落后近40分的天大再一次被迫叫停。而此时士气正旺的东大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了防守,致使天大进攻举步维艰,几次出现24秒违例的情况。尽管如此,天大仍然及时稳住了阵脚,凭借13号球员的几次出色的抢断和突破,在本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维持在了54:89。

  最后一节,东大陆续换下了几名主力,很明显是要给替补队员以锻炼机会,而体力消耗较大的天大却并没有丝毫懈怠,仍然顽强地坚持攻防兼备的战术。在东大再次领先40分时,其主力14号王大勇累计犯规五次被罚下场。然而,此时的天大已无力回天,只能面对眼前的败局。最后东北大学以111:67大比分战胜天津大学。而本场独得28分的东大4号路遥再次获得了MVP的殊荣,这也是他继上一次对阵辽大之后第二次夺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曾在CBA率队连拿谅解甲级联赛冠军的天大主教练陈宝珊对天大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高度评价了东大男篮的出色表现。而东大主帅董书岁一句“比赛不是试验田”也道出了东大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同时,他也对天大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给予了深深的赞许。

  至此,大超战罢六轮,东北大学以其有目共睹的六连胜的辉煌战绩,继续在北区领跑。东大将于本月11号做客西安,对战西安交通大学。

  东北大学大超通讯员 孙伟卓 朱琳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