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交大101-74东南大学 悄然登上南区并列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2004-2005交通银行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进行到第六轮。话说上周六,上海交大兵败湖大,全体将士深感沮丧,当晚回营总结,闭户不出。总结会上马教头首先发话:“诸位将士,汝等实力胜过湖大,为何败下阵来,原因何在?如何解决?”一位将士回曰:“此战必输,早有先兆:其一,出发前狂风骤起、大雨倾盆,天气突然转冷,此非善兆;其二,机场丢包,后虽找到,但此非良兆;其三,午休时湖大突然停电,帐中冰凉,无法休息。此非吉兆;其四,战前参观湖大岳麓书院。‘书院’乃‘输冤’的谐 音,吾方哪有输得不冤之理。总之,此次开赴长沙挑战湖大,乃天不助吾也!”

  听完高论,马帅不悦,道:“胡诌什么!唯心主义不可取,汝等需从自身训练与实战上找原因才是。”随后,将士们纷纷发言。有的说,训练时对抗强度不够;有的云,心理上重视程度不够;有的道,抢篮板乃“脏活累活”,吾方就是输在篮板上……。众将士言讫,鲍领队、马指导曰:“大伙说得甚好,总结至一点,就是缺乏责任心,这才是,失败之症结。大家能从中悟出道理,比赢一场比赛更显重要。”此时,墙上时钟已指向深夜12点。

  次日回沪,洗去尘埃。一连数日,交大将士苦练防守,个个努力、人人抢先,欲把一口恶气尽情释放在前来挑战的东南大学队身上。

  却说,东南大学队,在中国南区只能算是中游水平。与交大鏖战本无奢望,只因交大上一场输给了湖大,他们又赢了厦大。东南大学队士气正旺,在兴奋之余有了更多“想法”。对方主帅年轻气盛,姓葛名志刚,准备会上曰:“交大实力虽强,但并非无隙可击,只要抓住对方软肋,既可赢敌。自古以来,以弱胜强的例子比比皆是,众将士须把握机会,乘胜追击,拿下交大。”言毕,东南大学队全体将士振臂高喊:“乘胜追击,拿下交大!”遂整装出发,开赴上海。

  本周六下午3:30,上海交大队在东华大学体育馆以逸待劳,全体将士迫不及待想赢下比赛,证明训练结果。擂鼓开战,两军对垒。对方先冲出一员大将,姓高名明,身高2米,大喝一声:“吾来也!”首先抢得篮球,揭开战争序幕。可惜对方投篮未进,交大14号中锋刘时乐抢到篮板,经两次过度,传到伤愈复出的11号刘搏手上,只见他杀进对方人群,钩手上篮,球进了!交大拔得头筹。此后,交大进攻时,如行云流水;防守时密不透风,很快取得优势。第一节结束,以23:15领先对手8分。刘搏一人就得12分,6个篮板。拼搏精神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节,马导换下刘博、徐开龙等几员大将,换上5号夏重华、16号刘涛等杀手,只乃我方有所轻敌,而对方全力反击,鸣哨收兵,比分变成了43:40。只领先对方3分。

  中场休战,马导大怒,曰:“玩够了没有?想要表现自己,须有足够之能力,对方的几次快攻打得多好!尔等需有大将之风度才是,要打得坚决、打得合理、打得流畅。”

  易地再战,双方皆打得有板有眼,拉锯一段时间后,只见对方7号大将曹磊,前方得球后,连续晃过交大两位大将,一路杀将过来,突然一个急停,摆开弓步,一记跳投,球如离弦之箭,朝着交大篮筐“嗖”地飞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忽见交大闪出一员大将,身高2.04,臂长及膝、弹跳过人,眼如闪电、手似芭蕉,姓巩名滨,人称“大巴掌”。只见他高高跃起,一巴掌下去,球遂变换方向,瞬间到了交大6号杨威手里,还未等对方回过神来,一记长传,球到对方篮下,交大17号笑面杀手徐开龙,正好拍马赶到,接过篮球,腾空跃起,似常娥奔月,如仙人捧桃,只见他单手一托,球进了!对方7号大将此刻脸胀通红,很不得地上有个裂缝,钻下去得了。有诗赞曰:

  威震乾坤立新功,火锅大盖响冬冬。

  力大杨威施英勇,笑面杀手展威风。

  自从“大巴掌”请客了对方“火锅大盖”后,吃得对手是晕头转向,此后,东南大学队一蹶不振。而上海交大队却一路高奏凯歌。终场结帐:以101:74,获得主场胜利。至此,交大已获得5胜1负的战绩。交大11号刘博获得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这也是刘搏第二次获该项荣誉。下周六,交大将赴复旦,一场同城德比大战即将打响。

  欲知战况如何,且听下周分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