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布里专访:怀念姚明等兄弟 范甘迪在火箭搞专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外号“老猫”的库迪诺-莫布里1998年参加NBA选秀,被休斯顿火箭以第42位选中。今年夏天,火箭队把这位6尺4寸、215磅的后卫连同弗朗西斯和卡托送到了奥兰多,以换来NBA得分王麦克格雷迪和其他三名球员。莫布里在NBA6年的职业生涯里平均每场得17分、4个篮板和2.7次助攻。在本周六奥兰多魔术作客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挑战尼克斯的那场比赛中,“老猫”再次发威,拿下34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美国的《篮圈之内》网站在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问:你们这群小伙子又赢了。而且你们的球队打的也让人赏心悦目。你看上去很享受自己在场上的表现。这就是篮球。这是真实的,而且这一切都起作用了。你看上去在场上很自由。

  莫布里: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太知道该怎么说……我一直都很享受篮球给我带来的快乐,只是今年给我带来的更多。当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那儿(休斯顿)的时候,就有很多的乐趣。球队起起伏伏,但人们就愿意看到这样的表现。我们现在只是更多的展示了一些我们在篮球上的天分。每个人都互相关爱。我们一起去饭店吃饭,就象现在还在休斯顿的那些兄弟们那样,姚明和泰勒、吉姆,我们也象他们那般亲密。我们怀念那些兄弟们,不过我们现在在奥兰多了。我们在这也有很多乐趣。这就是篮球带给我们的。这里没有专政,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问:那你是说在火箭队里的时候,范甘迪的执教风格让你觉得是一种专政吗?

  莫布里:嗯,是的。我的意思是,人们有时候会去控制你做一些事,因为他们觉得那么做才能达到最好。不过有时候这是对的,但有时候则相反。但不管什么情况,他们都是这样。

  问:就象你说的,你总是能从篮球中享受到乐趣。不过今晚,我发现当你看到马布里在场中向观众挥舞双手,煽动球迷气氛的时候,你也开始这么做了。

  莫布里:是,我喜欢那么做。我喜欢听到那些嘘声,明白我的意思吗?当这个球馆里的人们,开始齐声喊“woo,woo”的时候,我会更兴奋,好吧,来吧,我喜欢这个,来嘘我吧。

  问:你竟能适应嘘声,太酷了。因为这里的气氛太火爆了,而很多球员往往会感觉这里的人们所发出的能量比其它地方更为可怕。

  莫布里:我是从东海岸来的,我是费城人。我喜欢这种气氛。所以如果一个东部人喜欢安静的话,那他准是心理有问题。你肯定是在想些其它的事情。不过如果他们对我大声的起哄的话,我反而会更喜欢。你们越大声,我就越来劲。

  问:即使你是在客场,只要周围的球迷非常热情,你就会从中感受到力量,对吗?

  莫布里:是的,我能从球迷中获得力量。你跟我说的越多,我就会和你越走的越近。

  问:让我们把话题转回火箭队。到底怎么回事?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莫布里:我还是很喜欢火箭队。但我不得不说,我觉得我们在比赛中进攻的节奏太慢了。而且我们在场上没有得到应有的自由度。我这不是在抨击范甘迪,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防守教练。不过在进攻上,我觉得我们现在在奥兰多所获得的自由度就好比范甘迪在防守时给我们的自由一样。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不知道。杰夫是个好搭档。他可能有误会,但我得说,在进攻上,有时候他显得有些单调,并且很失败(大笑)。这就是问题所在。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