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JJ患病姚明好友慷慨牺牲 76人最后一投先生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火箭队主场77-76险胜76人队,结束了五连败,火箭队这一次没有像上赛季那般用一场大胜结束五连败。范帅今天再次变阵,小前锋位置由鲍文顶替了老将吉姆-杰克逊,但这一次却是范帅的无奈之举。

  姚明好友慷慨牺牲

  吉姆-杰克逊赛前患上流感无法出战,范甘迪只能将姚明在火箭队的好友纳克巴放进伤病名单,激活鲍文救急。鲍文不仅得以复出,还摇身进入了首发阵容。

  范甘迪稍显愧疚地解释道:“纳克巴总是用纯净的心和不逊于任何人的能量打球,你永远都可以相信他。赛前我不得不请求他帮帮忙,牺牲自己暂时到伤兵名单中停几场比赛,因为我需要激活鲍文,我不会延长这次的期限。纳克巴慷慨地答应了。”

  鲍文在对自己有机会上场做贡献感到非常开心的同时也表示纳克巴的行为是通过另一种方式帮助球队,和他自己以前所做的一样。“以前我就是这样做的,如果能够帮助球队,我就愿意去做,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你必须到伤病名单中去。”

  鲍文今天的表现也算不辱使命,打了23分钟7投4中贡献8分1篮板1助攻。

  泰勒继续低迷

  泰勒连续两场无缘首发,主力大前锋位置仍由霍华德担纲,范帅表示这种安排只是出于对手来决定,他表示泰勒仍是轮换阵容中的一员。

  泰勒对此没有异议,他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个角色对自己来说更好:“我没有意见,关键不在于我自己怎么想。从个人来说,替补大前锋的角色使我在进攻上可以有更多的表现,如果我在第二阵容中,我的得球机会会更多。在首发阵容中,我的得球次数实在太有限了,希望新的角色能推进我的表现。”

  但泰勒今天的表现仍乏善可陈,打了17分钟,7次出手仅命中一球,得到可怜的2分2篮板2助攻。

  火箭连创新低

  火箭队今天31.6%的命中率和13%的三分球命中率(23投仅3中!)均创本赛季新低。在上一场和小牛队打出总分219分的己队本赛季最高得分(双方)纪录两天后,今天火箭队和76人队一共只得到153,刷新了新赛季自己的最低得分(双方)比赛纪录。火箭队以77分的低分仍取得胜利也是自去年11月18日之后的最低纪录,那一天他们取胜的对手也是76人,当时的比分是74-66。

  76人小将错过良机

  76人队的二年级生科沃尔是该队新赛季最大的收获,新秀赛季他打了74场比赛,全部是替补出场,场均只打了11.9分钟得到4.5分1.5篮板。但新赛季他脱胎换骨,此战之前出场15次6场首发,场均打了30.3分钟贡献13分4.3篮板2.1助攻,由于小前锋格林和麦基表现平平,科沃尔的出场时间和地位正越来越高,上一场对灰熊他出场35分钟11投5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2分4篮板2助攻,今天他首发出场,打了41分钟,尽管手风不佳12投仅4中得到10分,但也贡献了7篮板5助攻。可惜的是他在76人队最后一次进攻中三分出手不中,错过了替76人队一剑封喉的机会。

  科沃尔赛后对76人反胜为败大感失望,尽管自己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多:“我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但球队的战绩使我难以高兴起来,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他对自己没能命中最后那记三分球尤其耿耿于怀:“今天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好,但如果我们最后最后几次投篮能命中一次,我们现在也不用在这里谈论失败了。我无法相信我们竟然连一次(76人最后一次攻势连投四球都偏出)都无法命中,我无法相信我的三分球无法命中,我本该命中那个球的,那个球我的视野很好,但却没能命中目标。””

  “最后一投先生”虎头蛇尾

  麦基今天本有望成为76人队的“最后一投先生”,可惜他只坚持了半场。第一节比赛还剩两秒时麦基出手命中三分,帮助76人队追到19-21。没想到第二节76人队最后一击又是由他完成,他在在左侧底线处面对飞扑过来的火箭防守球员仍将三分球扔进篮圈,帮助76人队以41-35领先结束上半场。

  终场前76人队76-77落后之下组织最后一次进攻,马克-杰克逊两次出手未果后科沃尔的三分也偏离目标,麦基在还剩一秒钟时得到篮板球,这一次他没能一锤定音,他的跳投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弹框而出,76人队就此在混乱中落败。麦基全场得到8分,但下半场只得到2分。

  赛后主帅奥布莱恩仍对麦基的表现表示满意:“麦基打得很顽强,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他是带着肩膀的拉伤在打球。”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