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故意“刺激”图科:“你也就会投个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40 济南时报

  山东金斯顿男篮上一轮大胜福建队,全队情绪高涨形势不错,不过队中原来的头号得分手、核心选手图科最近两场由于逐渐受到各队严密“照顾”出现得分下降的情况让主教练巩晓彬很是忧心。今天在飞机上,本报《图科需要“转型”》的文章引起了巩晓彬的重视,他仔细阅读了这则消息。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巩晓彬有意“刺激”了图科一把,一是提醒他对各队重点“照顾”他的形势要有心理准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激励图科在对八一队的比赛中找回前几轮的神勇状态。

  山东队今天下午的训练强度非常大,29岁的图科可能是比较疲劳,训练中明显不是很投入。巩晓彬见此情景专门叫过了翻译刘阳,和图科进行了一番交流——

  “你训练怎么不认真呢?”

  “我很认真啊,只不过我感觉有点累。”

  “图科你别不服气,你也就投三分比较在行,区域联防你根本不懂,篮下突破也不行,只会左手上篮,不会右手上篮。”

  “谁说我不会右手上篮?我这就上一个给你看看。”

  “你上啊。图科你需要谦虚一点,你应该思考思考今后如果你投篮线路被人摸透了,外围投篮命中率下降怎么办?”

  “我们外围有4个点,我被封还有别人,对此你应该感到幸运。好,你不是说我不会右手上篮吗?我这就上一个给你看看。”

  巩晓彬把大家招呼到一起,“来,大家都来看看图科上篮。”

  图科笑嘻嘻地拿着球,站在罚球线上然后突然启动,上篮,球进了。可惜是左手进的,大家哈哈大笑。

  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巩晓彬又将了图科一军:“再给你个机会,如果你两次罚球都进了,我们就收工回宾馆,如果你罚丢一个,大家就跑一个来回。”图科接过球,很有信心地招呼大家:“你们都穿上衣服准备上车吧。”可惜争强好胜的图科两罚全失,队友“大骂”着图科,跑了两个来回。随后巩晓彬亲自上场罚球:“我要都罚中了,你们再跑两趟。”大家紧张地看着自己的主教练,巩晓彬同样是两罚不中,全队在笑声中结束了本次训练。 记者 李夫杰

  (时报宁波12月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