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笑容感染全队:终于感到轻松 别高兴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4:32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笑容感染全队:终于感到轻松别高兴太早
与杨大使轻松聊天让姚明减轻压力(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一场胜利对休斯敦火箭队来说意味着什么?火箭的浴火重生?范甘迪教练生涯的第三百场胜利?球迷的解放?

  “一场胜利就是一个缓冲,一个激励!”姚明说。背着五连败的沉重压力,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4日晚,“姚麦组合“终于在消声匿迹一段时间之后再显神威,带领火箭队主场以77比76险胜76人。

  费城76人队的分数停在自己队伍的名字上不能再涨,让所有的人都吐出了这口憋了很久的怨气。其中姚明也扬眉吐气,共得全场最高20分,13个篮板,贡献全场最高的两双。

  范甘迪在赛前说:“我的压力比球员大得多。教练是以输赢论英雄的。我其实就是一个NBA的导演,需要导出受欢迎的剧本。”范导演显然深韽观众心里学,是日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把压轴好戏留在最后一分钟里表演。麦克格雷迪在比赛结束前25秒时的一个两份球硬生生地把比分从火箭75-76扳了回来,漂亮收场。

  再次迎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以后,每个火箭人的脸上都难掩喜悦之情。姚明发自内心的笑更是连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被感染到:“我终于感到轻松了!”

  麦克格雷迪也笑得好开心:“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他们领先一分又得到罚球的机会,我心里还真没底,两次以为他们要了赢。我还默默地念上帝保佑,要他们千万不要投中!”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对作为“导演“的范甘迪来说当然不能像演员那样喜色溢于言表,赢球之际还不忘保持沉稳的本色:“赢球当然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肯定会有回报的。”他认为,今天的比赛火箭队士气大涨,把拼劲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其中帕吉特的冲劲更是助了火箭一臂之力,让整场比赛以喜剧收场。

  其实当天范甘迪的导演从下午就开始了。姚明依贯例比赛前都会早早地坐在更衣室里看比赛战术分析录像,但4日却与范甘迪单独交流到离比赛开始一小时前才出现,而且满身大汗淋漓,还不断地嘱咐记者:“没什么问题就别呆太久了!”不知道是不是遵“导演”的密嘱要暗地里揣摩怎么把握自己的角色。

  其实火箭4日赢的并不轻松。第二节的时候就开始不顺,一路落后,第三节时比分更是落后了12分之多。整场投球命中率只有31.6%,三分球更是低到不可思议的13%。所幸如范教头说的“全队动力不赖”,终于挺过了最后一分钟。

  不管是导演也好,演员也好,范甘迪,姚明,还有麦克格雷迪都异口同声地说:“也别高兴得太早,还是看看下一场比赛剧情怎么发展吧!”

  中国驻美国大使也到丰田中心现场观看了比赛。赛后与姚明合影留念并赠送了火箭队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