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祈祷奏效谢天谢地 范帅:翻盘关键非最后一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3:42 新浪体育
麦蒂祈祷奏效谢天谢地范帅:翻盘关键非最后一投
麦蒂关键的最后一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夜晚似乎不属于麦蒂,因为他总是无法找到手感。他前22投有16次投偏,糟糕的投篮似乎感染了整个火箭队,让全队的命中率都很低。但是在关键时刻,麦蒂投中了终场前25秒的一个中投,这个球被印证为致胜球。火箭77-76险胜76人队,五连败就此打住。

  “今晚我得到了自己梦想中的出手机会,只是我的投篮不太准。”麦蒂赛后说,“但是最重要的是,不是你投失了多少个球,而是你投中了多少球。而我今晚投中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

  麦蒂本赛季最糟糕的手感来自同掘金的比赛,那场比赛他11投竟然只有1中,而今天他23投仅仅7中。但对于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而言,已经不重要了。毕竟是麦蒂的最后一投帮他赢得了个人执教生涯的第300场胜利和在火箭队的第100场比赛的胜利,尽管一切来得那么艰难和戏剧性。

  “我觉得他投中的最重大的一个球并不是这个球,而是在我们落后8分时,他抢下前场篮板进攻得分。”范甘迪对爱将赞不绝口,“那才是体现意志品质的球,而意志总是可以击败技术水平的。当然,这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成功投篮非常重大,他获得了空间,闪出了空当,将球投中了,而且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夜晚投中了这个球。”

  76人队的麦基在今天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内负责盯防麦蒂,谈到最后一球,他有些无可奈何。迈基说:“我当时只是想尽量迎面防守他。今晚他的投篮并不太好,但是我们的运气不太好,他投中了该投进的一球。”

  麦蒂的这个球让火箭队77-76领先,但是76人队手握球权,完全有机会在最后阶段将比分反超,一锤定音。但是在最后9秒内中锋马克-杰克逊两次投篮不进,科沃尔和迈基各投一次也无果。“我们出手的机会很好,有空当。”杰克逊说,“我最后阶段两次投不进,本来完全应该进的。”

  火箭扫清颓势的一战无疑有运气成分,麦蒂也谢天谢地:“我当时一个劲地祈祷,千万不要投中,千万别进。他们有几次机会赢球的,但是今晚确实是属于我们的夜晚。”

  艾弗森拿了20分,但是76人陷入了四连败。“作为全队而言,我们不能拥有这种情绪‘我们又输球了’。”艾弗森说,“这种精神状态对球队很不好,要想克服难度很大。这场比赛的胜负本来完全不应该在最后几秒钟来决定,我们第三节就让他们落后10分了,但是我们给了他们追上来的机会。”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