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直击-姚明8分攻势给火箭生机 一声怒吼抛走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2:35 新浪体育
直击-姚明8分攻势给火箭生机一声怒吼抛走五连败
虽然手感不佳,但姚明还是本场得分最高(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上午,火箭主场77-76一分险胜76人,终于结束了五连败和主场的五连败。姚明10投4中加14罚12中砍下20分13篮板,均为场上最高,稍微走出了近期的低迷。尽管姚明全场手风不顺,但正是他第三节在全队哑火时连得8分的贡献给了火箭第四节翻盘的希望。

  姚明似乎正在逐渐失去了队友的信任,得球机会有减少的趋势,即使面对中锋比姚明低一个头的76人队,火箭队仍没有坚定地打内线。开场1分12秒助攻霍华德命中火箭第一球,此后他几乎是原地举起长臂便将艾弗森的出手封盖下来。姚明首节机会不多,自己也手冷,3次出手全部偏出,只靠2次罚球得到2分,不过送出了2次助攻。

  第二节姚明在火箭被反超后出场,仍是靠罚球开始得分。76人队的矮个内线们只能用犯规战术来对付姚明,他在不到一分钟内三次走上罚球线,6罚4中得到4分。此后姚明在篮下得到泰勒的传球反手将球抛进篮圈,帮助火箭追到32-34。但面对76人队羸弱的内线,火箭并没有充分发挥姚明的优势,姚明上半场只出手5次命中1球,加罚球得到8分5篮板2助攻1盖帽。

  下半场火箭开始意识到姚明的作用,球更多地交给他出手。第三节开始2分半钟后姚明接苏拉助攻转身跳投命中自己下半场第一球,之后他在篮下大战对方三位大个球员,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不中再次抢下进攻篮板,造成对方犯规,充分体现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但火箭队全队手凉,76人队此节打了5分钟后50-39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姚明挺身而出,2罚2中后接麦蒂助攻上篮得手,之后他抓下今天自己第10个篮板,提前完成了两双。之后再次2罚2中,紧接着接巴雷特助攻轻松上篮得手,2分半钟内独得8分,帮助火箭打出一波8-2将差距缩小到47-52。可惜因为体力问题被换下场,火箭再次被对手抛开。火箭队第三节16投仅4中(姚明占了3个),麦蒂一分未得,其他人除了姚明外没有一人得分超过3分,姚明一人4投3中加4罚4中拿下10分,成为火箭队仍能保持希望的关键。

  第四节打了1分多钟后姚明再度登场,但在对方两到三人的紧密防守下难以得到很好的出手机会,此节仅出手一次没能命中。不过他也为火箭队救命的那波13-0的攻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两次抓下防守篮板,同时强打内线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贡献2分。当然,当时在对方明显有犯规意图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强行扣篮而是用了跳投,没能上演打三分仍显示姚明不够强硬。在终场前最后一刻76-77仅落后1分的76人队连续出手不中疯抢进攻篮板,姚明在忙乱中将球远远拨到三分线外也算“偷走”了对方一点时间。76人最后一击仍不中,姚明在哨声响后抓到落下的球,随即边怒吼边双手将球往脑后远远抛去,五连败的郁闷终于随着这一抛而去。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